•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经济网: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将于9月7-9日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20 13:37:14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导语】: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7日至9日在青岛举办。峰会主题为“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今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峰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7日至9日在青岛举办。峰会主题为“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青岛组委会主任、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是继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青岛市举办的又一大型国际会议活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放大上合峰会效应、提升青岛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联合会及本届香山旅游峰会的情况。此次峰会活动主要由八大板块组成,即开幕式和主旨演讲、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交易会、旅游投融资大会、展览展示、分会活动。届时将有来自世界近百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和包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内的多家国际旅游组织,约400名代表出席本届峰会。截止目前,有20余位国家旅游部长和旅游城市市长确认出席。

他表示,本届峰会主要有以下特点:1、把握时代发展趋势,提升旅游城市品牌。随着全球旅游的大众化、个性化及文旅融合潮流以及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市场消费结构、旅游方式、旅游群体、消费热点、信息传导、产业形式以及市场运行模式正在发生显著变化。品牌是旅游城市最大的无形资产,峰会将聚焦新时代旅游发展趋势,就旅游品牌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广泛探讨。旅游城市的品牌建设是一个持续理念创新、技术创新、手段与方式创新的过程;2、强化联合会引导力。围绕本次峰会主题,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和《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两个学术报告,印发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联合推出的《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研究》,引导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导境外目的地服务中国出境市场;3、促进会员合作,推动产业发展。本次峰会包括展览展示、旅游推介、旅游交易会、投资洽谈等四项以市场为主体的活动内容,其目的是促进城市和城市、城市和机构以及机构与机构间的合作。今年旅游峰会特别增设旅游投融资大会,目的是给国内外旅游城市和企业提供一个投融资合作平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青岛组委会副主任、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崔德志介绍了此次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青岛市相关筹备工作情况,表示会将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举办成一届更加精彩、更具特色的峰会。青岛自2016年成功申办此次峰会以来,一直以“迎香山旅游峰会、建知名国际海滨度假城市”为主线,将峰会办成青岛与世界旅游城市、国际旅游组织、旅游机构交流合作的盛会作为奋斗目标,在前期筹备上,青岛市高度重视,形成了市政府领导挂帅、政府各有关部门为成员的峰会组委会,会同联合会秘书处强化峰会的宣传和邀请等工作,并在迎办上合峰会的基础上,全面做好城市环境与公共服务准备。目前,峰会各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前期筹备进展顺利。

作为世界知名旅游城市,青岛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拥有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曾先后荣获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世界最美海湾”、“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十大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等殊荣,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音乐之岛”、“帆船之都”、“世界啤酒之城”、“电影之都”等美誉。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薛亚平,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孙树娥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关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2012年由北京联合柏林、巴塞罗那、洛杉矶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旅游组织。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为会员提供旅游全产业链服务,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联合会现有199个会员,包括133个城市会员、66个机构会员以及旅企、民航、媒体、邮轮、投资分会和专家委员会,会员覆盖全球65个国家和地区。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被公认为最具成长性的国际旅游组织。连续三年受邀成为世界最大旅游展——ITB Berlin会议的独家共同举办商。荣获2015年世界旅游交易会(WTM)“世界旅游行业领袖奖”。

联合会先后在北京、摩洛哥拉巴特和非斯、重庆以及美国洛杉矶举办过峰会,2019年峰会将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文/图 袁梓)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