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小荣说:1月17日旅游界发生了什么|国家旅游局设立五大国家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8-01-24 18:00:50来源:小荣说

【导语】:1月16日,国家旅游局会同相关省市,宣布在全国五个地方设立国家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经商议,决定在吉林长春设立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河南郑州设立国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江苏苏州设立国家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福建厦门设立国家海洋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四川成都设立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旅游业是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是“接一连二”产业,黄石将放大3000多年工业文明,以工业旅游为龙头,带动研学游、乡村游、生态游等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黄石市市长董卫民

全域旅游的重点是实现旅游系统外部的大环境“可游”,而优质旅游的重点是实现旅游系统内外部环境不仅“可游”,而且要“优质”。因此,优质旅游与全域旅游在精神上一脉相承。

——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家明

国家旅游局设立五大国家旅游人才培训基地

1月16日,国家旅游局会同相关省市,宣布在全国五个地方设立国家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经商议,决定在吉林长春设立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河南郑州设立国家文化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江苏苏州设立国家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福建厦门设立国家海洋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四川成都设立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据悉,这些训基地主要承担国家旅游局示范培训项目和重点专项培训项目;承办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培训项目。

《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发布

1月17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在北京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8)》。《报告》从全球旅游经济4个角度进行深入研究,预测了2018年世界旅游经济的8个发展趋势。报告预测,2018年全球旅游增速继续高于全球经济增速,预计2018年,全球旅游总收入增长率有望达6.7%,全球旅游总人数将达到126.7亿人次,是全球人口规模的1.7倍。

安徽银旅合作共推“美好安徽”

日前,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启动了中银“美好安徽”旅游专属金融产品和《安徽省旅游行业发展趋势报告》发布仪式。据了解,中银“美好安徽”旅游专属产品是中国银行以旅游业为载体助力美好安徽建设的行业定制金融产品。迄今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已与10余家旅游龙头企业签署“美好安徽”产品合作协议,金额近50亿元。

海南单个景区年度游客首次突破500万人次

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日前对20家景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区年度接待游客量全省最高,达551万人次,同比增长29.56%;三亚天涯海角旅游区年度接待量达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3.30%;分界洲岛旅游区总接待量为233万人次,同比增长56.38%;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总接待量达229万人次,同比增长8.53%。

湖北黄石将推出“工业史记城”等五大旅游名片

《黄石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已于日前完成初步评审。根据规划,黄石将推出“工业史记城、湖光山色市、商务会展地、康养体育城、乡村休闲地”五大旅游名片。采用“工业强市、商旅兴市、休闲活市”的新型全域旅游开发模式,通过有主次、分时序、有步骤的项目建设,最终助力黄石市实现打造世界工业遗产旅游目的地的总目标。

东航旅客可在飞行时使用飞行模式的手机

东航今日发布关于《东航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使用规范》的公告。根据东航的公告,东航旅客可在飞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智能手机)和规定尺寸内的便携式电脑或平板电脑、电子书、视/音频播放机和电子游戏机等小型PED设备,但需打开手机飞行模式,关闭蜂窝移动通信功能。而不具备飞行模式的移动电话等设备,在空中仍然被禁止使用。

维京游轮首开环球航线141天

1月17日,维京游轮宣布公司最新的海洋游轮“维京太阳号”将正式启航其首次环球航行,从迈阿密出发带领游客完成为期141天的旅行。“维京太阳号”环球航线前后持续近5个月,跨越5大洲35个国家、停靠64个港口。目前,维京游轮的业务覆盖全球多个市场,其运营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销售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

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将于1月23日西安召开

1月23-24日,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年会将在西安召开,围绕与创新相关的关键问题,共同把脉文旅产业下一年的行业发展趋势、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多数人看不到的机遇。本次会议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将汇总全球旅游行业创新成果,帮助旅游行业决策者准确把握行业最新趋势。

受“雪乡宰客”影响 部分导游失业

中国网1月17日讯,受“雪乡宰客”负面新闻影响,连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某旅行社导游陈锋(化名)、马微(化名)只能呆在家中无聊的看电视。陈锋说,每年的这三个月,他非常忙碌,一个月带团收入能超三万,想不到,今年己失业在家。在短短的半个月内,雪乡的系列旅游负面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公众的愤怒,媒体的谴责,主管部门的责备,几乎要将雪乡的旅游业乃至整个雪乡置于绝地、死地。背后,更多的披露出一系列社会问题。

与阿联酋全面免签 中国护照再“升值”

1月16日,中国与阿联酋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安排正式生效,两国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前往对方国家,停留不超过30天。这是继斐济、塞尔维亚之后,中国与外国之间生效的第11个全面互免签证安排。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同中国达成多样的往来便利化安排,中国护照的“含金量”在不断提升。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