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网易新闻: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18 11:14:48来源:网易新闻

【导语】:9月20日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正式落幕。

9月20日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正式落幕。约400名来自海内外的旅游城市、国际组织、旅游业界的代表,在本届峰会上围绕“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主题,共谋世界旅游业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2012年由北京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旅游业持续增长。香山旅游峰会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至今已举办四届,其中前三届在北京举办,第四届在摩洛哥的拉巴特和非斯举办。2015年,经过联合会理事会投票选举,重庆市获得2016年香山旅游峰会的举办权。

本届重庆香山旅游峰会活动丰富,成果丰硕。峰会主要活动共有七大板块,包括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洽谈会、旅游项目投资洽谈会和世界旅游城市巡展。大会通过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并发布《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等。理事会投票确定了2017年峰会的举办城市洛杉矶和2018年峰会的举办城市青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分别与腾讯公司、旅游卫视以及爱奇艺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重庆市旅游局分别与华盛顿特区旅游局、Airbnb等签署了合作协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还新增了旅游投资分会。峰会期间,重庆市共有40个旅游投资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800亿元人民币。

在闭幕式上,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家玲向前来出席峰会的各界嘉宾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发出诚挚邀请:“重庆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城市,希望全世界游客前来重庆旅游观光,前来重庆投资合作。”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她表示,本次峰会得到了联合国及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理事会、亚太旅游组织、世界旅游经济论坛等国际旅游组织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图先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有来自全球各地的百余家知名新闻媒体积极宣传报道这次峰会,为提升联合会的影响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交旗仪式,重庆市旅游局局长刘旗将会旗交回联合会宋宇秘书长,并由宋宇秘书长将会旗授予2017年香山旅游峰会举办城市洛杉矶,洛杉矶市旅游局局长恩伍德接受会旗并发表致辞。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