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大公网:重庆旅游峰会闭幕 发重庆宣言 倡导共享经济

发布时间:2016-11-18 10:26:33来源:大公网

【导语】:为期两天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今日落下帷幕,来自89个城市和47个旅游相关机构、6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就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议题展开讨论,共同通过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简称《重庆宣言》)。

为期两天的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今日落下帷幕,来自89个城市和47个旅游相关机构、6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就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议题展开讨论,共同通过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宣言》(简称《重庆宣言》)。该宣言倡议各旅游城市积极引入共享经济发展理念,为推动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据悉,此是国际旅游组织首次提出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融合发展的理念。

《重庆宣言》提出了充分认识共享经济对旅游城市发展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共享经济向旅游城市多领域延伸、大力推动旅游从景区景点向全域旅游拓展、不断探索适应共享经济快速发展的管理机制等六个方面的倡议。

在推动旅游从景区景点向全域旅游拓展方面,《重庆宣言》提出,旅游的本质就是分享。旅游城市应积极采纳共享经济发展模式,应针对个性化、定制化、分散化旅游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统筹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的需求,采取多种措施开发淡季和夜间旅游消费,探索以互联网为支撑的全产业、全要素共同参与的旅游发展新机制。

抓亮点领域 发中国声音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对记者表示,在全球经济低迷期间,旅游业对于拉动经济增长无疑是少有的亮点产业,并且符合中国转型升级的发展要求。她称,WTCF以旅游城市为切入点,避免了以国家为单元的合作机制,有利于弱化敏感、找到更多公约数,而结果也如预想一般,越来越多国家和城市对由北京发起的WTCF感兴趣,会员也成倍上升至174位。而积极踊跃申办峰会举办城市的举动也让程红感到十分欣喜,“其中不乏国际知名城市,他们使用中文提交申报材料,甚至研究中国文化或谚语,这对于提升中国影响力和领导力确是一种助力。”她希望,能够通过峰会的形式,将中国巨大的旅游市场优势转化为外交优势,与更多世界城市展开合作。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