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新华网: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09-21 10:41:00来源:新华网

【导语】: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19日至20日举行。这是自2012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非首都城市举办该旅游峰会。

重庆9月20日电(记者郭林)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峰会19日至20日举行。这是自2012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非首都城市举办该旅游峰会。

联合国副秘书长泰格奈沃·盖图,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香山峰会的主题是“共享经济与旅游城市发展”,着重凸显世界旅游城市的协调共享发展,彰显国际合作,国际旅游界和各国旅游城市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王安顺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2年成立以来,顺利完成了初创阶段的各项任务,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世界旅游旅行组织、世界旅游经济论坛等有关国际组织官员,有关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100多个旅游城市和50家机构的代表,110家国际国内知名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本届峰会。

在本届峰会新增的投资板块上,与会单位签署了44个旅游合作项目,意向金额达800亿元。峰会的板块还包括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洽谈会、旅游项目投资洽谈会、世界旅游城市巡展。峰会期间,联合会还将发布“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等学术研究成果。成立于2012年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北京联合柏林、洛杉矶、巴塞罗那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组织,是世界上首个以旅游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总部设在北京,主要会员遍布五大洲,现有会员数量174个。香山旅游峰会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至今已举办四届。

本届峰会除了继续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和《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外,还将推出《重庆市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案例研究报告》。

峰会上,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与会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旅游发展快速,逐渐从旅游资源大国向世界旅游强国转变,重庆也因此受益良多,旅游业收入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对地区生产总值的综合贡献率超过10%。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