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重庆时报:击败青岛等 重庆获办世界旅游峰会

发布时间:2015-09-24 10:40:00来源:重庆时报

【导语】:“温泉之都”、“时尚之都”、“历史文化名城”和“知名旅游城市”,这些称号对于重庆市民们来说非常熟悉,就是凭着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赢得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6年峰会举办权。

记者 伍文棠 郭璟 摄影 李文彬

“温泉之都”、“时尚之都”、“历史文化名城”和“知名旅游城市”,这些称号对于重庆市民们来说非常熟悉,就是凭着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赢得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6年峰会举办权。

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峰会理事会上,40多个理事会成员听取了中国新疆阿勒泰、重庆、牡丹江、青岛4个城市的申办报告。峰会理事会最终投票确认:2016年峰会在重庆举办。

2500多字的陈述赢得肯定

此次前往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参加申办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6峰会的,是副市长谭家玲,也是她作的2500多字的陈述,为我市赢得了这样一个好机会。

在当地时间9月21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峰会理事会上,40多个理事会成员听取了中国新疆阿勒泰、重庆、牡丹江、青岛4个城市的申办报告,理事会最终投票确定2016年峰会在重庆举办。

这份看似简单的2500多字陈述中,简洁明了地把重庆的地理特点、发展现状和优势一一说明,没有夸张的渲染,都是朴实而直白的事实陈述,赢得了4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理事会成员的肯定。

据了解,这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峰会首次在非首都城市举行,首次在中西部城市举办。为争取申办成功,黄奇帆市长专门为申办宣传资料作了市长寄语题词。

将有500多名各国代表来渝参会

据了解,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峰会(WTCF)是一个有较大影响的国际会议,成立于2012年,总部设在北京,是首个落户中国,由世界主要旅游城市与旅游有关机构自愿组成的国际非政府组织。

2016年在我市举办的峰会规模也不小,届时,将有全球200个左右的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和旅游相关机构,约500名各国城市代表来渝参会,其中,市长约50人左右。

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峰会在重庆召开将更好地促进重庆城市形象展示,促进我市与其他国际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扩大我市的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重庆与国际著名旅游城市间的合作交流,对建设我市对外开放高地有积极推动作用。

重庆名声在外的旅游资源可圈可点

这场国际旅游高端盛事为何会“花落”重庆?

记者采访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总部有关人员得知,原来重庆也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发起单位和理事单位之一,有做东道主的优势。

他还谈到,重庆作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也是申办成功的原因之一,“悬挂在联合国大厅的世界地图,仅仅标出了4个中国城市的名字,其中一个就是重庆。”

重庆名声在外的旅游资源可圈可点,例如有世界唯一可乘船旅游的大峡谷——长江三峡,还有大足石刻、金佛山、武隆喀斯特三大世界遗产。

从世界各地来造访重庆的游客数量逐年攀升。市旅游局数据显示,以去年为例,全市共接待入境游客263.76万人次,同比增长8.9%。

副市长谭家玲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峰会上透露,重庆作为中国大陆3个理事单位之一,已作好承办2016年峰会的各项准备。目前,重庆承办2016年峰会各项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