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新闻网: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峰会在摩洛哥开幕

发布时间:2015-09-23 15:2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由北京倡导发起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9月21日在摩洛哥王国首都拉巴特市举行2015拉巴特非斯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式。

中新网拉巴特9月21日电(记者 陈建)由北京倡导发起的国际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9月21日在摩洛哥王国首都拉巴特市举行2015拉巴特非斯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式。这是峰会首次在非洲城市举办,表明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的决心。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由北京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相关机构自愿结成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今年峰会的主题是“世界旅游城市: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

成立3年来,联合会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推动交流合作,促进城市旅游产业发展,会员数量从成立之初的58个,发展到今天的151个,成为推动全球旅游发展的重要力量。

出席今天峰会的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69个城市,以及31个旅游相关机构共100个会员单位的311名代表,以及其他各方面嘉宾共计400余人。

最新调查显示,中国是当今世上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和消费国。在国际旅游收入中,平均每9美元的消费,就有1美元出自中国游客的腰包。中国出境游客人数在国际游客中的比重接近1/10。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收入增加,四成以上的中国出境游客,会把1/5的生活总支出用于旅游。

中国驻摩洛哥大事孙树忠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引述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说法:“求知哪怕远在中国”,说明“国之交在于人相亲”的道理。他希望旅游搭起友谊的桥梁,使两国人民共享山川之秀、文化之美。

摩洛哥国家旅游部部长拉森·哈达德(Lahcen Haddad)表示,拉巴特市始建于11世纪,是摩洛哥的文化和高等教育中心,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城市。他称,旅游是帮助人们了解异域文化、历史的有益渠道,并能促进东西方文明和不同地区人民之间的交流。拉森希望,通过签证互惠、会展推介等方式,促进摩洛哥旅游,也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摩洛哥观光、体验。

21日的开幕式还举办了金边、开普敦等城市的新会员入会仪式;青岛、雅典等城市及部分邮轮企业共同倡议成立世界旅游城市邮轮分会的发起仪式。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UNWTO、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携程旅游网及中国股权投资协会、北京市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摩洛哥与重庆市等国际旅游组织之间、城市之间、旅游相关机构之间也签署多项合作协议的仪式。

开幕式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召开了理事会会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旅游委主任宋宇宣布,根据峰会在境内外轮流举办的规则,理事会投票决定,2016年峰会将由重庆市承办,2017年峰会有望在海外举办。(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