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文汇报:世界旅遊城市齊聚北非花園論劍

发布时间:2015-09-22 14:35:00来源:http://news.wenweipo.com

【导语】: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2015拉巴特非斯香山旅遊峰會21日在摩洛哥王國拉巴特市索菲特酒店隆重開幕,這是聯合會成立以來首次在聯合會總部北京以外的城市舉行峰會。

【文匯網訊】(記者 秦占國 摩洛哥報道)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2015拉巴特非斯香山旅遊峰會21日在摩洛哥王國拉巴特市索菲特酒店隆重開幕,這是聯合會成立以來首次在聯合會總部北京以外的城市舉行峰會。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69個城市和31個旅遊相關機構共100個會員單位的311名代表就旅遊發展多元化新趨勢下的旅遊市場拓展、互聯網及大數據技術應用等議題展開討論和交流。在開幕式後召開的理事會會議上,投票選出中國重慶作為2016年峰會的主辦城市。

本次峰會的主題是「世界旅遊城市:多元化與可持續發展」。在開幕式上,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理事會主席、北京市市長王安順專門發來視頻致辭。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理事會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長程紅則用中英文致辭。她回顧了聯合會在過去的一年裡取得的發展和成績,聯合會成立以來,會員增長了3倍,影響力日益擴大,會員之間務實合作不斷深入。

151個會員推動世界旅遊發展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是由北京倡導發起,並攜手眾多世界著名旅遊城市及旅遊相關機構自願結成的非營利性的國際旅遊組織。成立3年來,會員數量從成立之初的58個發展到今天的151個,成為推動全球旅遊發展的重要力量。香港文匯報作為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會員單位和媒體分會理事亦派人參加了此次峰會和理事會。

摩洛哥位於非洲西北角,氣候宜人,花木繁茂,內地人熟識的電影《卡薩布蘭卡》、作家三毛筆下的撒哈拉故事都發生在這個被譽為「北非花園」的國度。摩洛哥國家旅遊部部長拉森·哈達德在出席開幕式致辭中表達了與聯合會加強合作,共同推動全球旅遊和摩洛哥旅遊發展的願望。據悉,今年是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旅遊峰會首次在非洲城市舉辦,表明了聯合會進一步拓展國際視野的決心,以及對非洲旅遊發展的高度重視和支持。

世界旅遊組織(UNWTO)執行主任馬西奧‧法維拉、世界旅遊業理事會(WTTC)副理事長段強等國際旅遊組織代表也對峰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對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在促進全球旅遊產業發展中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貢獻表示讚賞。

世界旅遊城市郵輪分會成立

開幕式上還舉辦了金邊、開普敦等城市的新會員入會儀式;青島、雅典等城市及部分郵輪企業共同倡議成立世界旅遊城市郵輪分會的發起儀式。同時,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與UNWTO、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與攜程旅遊網及中國股權投資協會、北京市與布宜諾斯艾利斯市、摩洛哥與重慶市等國際旅遊組織之間、城市之間、旅遊相關機構之間也簽署多項合作協議的儀式。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