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村志成:初秋吉林气温20摄氏度 名为北大湖却不是湖

发布时间:2019-09-16 17:16:18来源:今日头条

【导语】:前天来到吉林,走出长春机场航站楼,已经感受到这里的凉意,初秋的东北真的和南方至少差了近20度,凉爽的气候让人感到极度的舒适,外加晴空万里和清新的空气,以及大地一遍绿意,久违的好天气好风光,终于让我提前遇上了。

 

 

前天来到吉林,走出长春机场航站楼,已经感受到这里的凉意,初秋的东北真的和南方至少差了近20度,凉爽的气候让人感到极度的舒适,外加晴空万里和清新的空气,以及大地一遍绿意,久违的好天气好风光,终于让我提前遇上了。此刻,正好有个远方的友人,从深圳发来短信说是那里38度,如此差异之大,真是可以感受到在那样高温之下工作的确非常辛劳,此时,真想告诉他,中秋就到吉林过吧。

 

 

初秋的吉林的确非常舒适,当然我也知道再过不到两个月之后,这里或将是冰天雪地之时,那时的吉林又会是什么样美景呈现在我眼前不得而知,但可预见的必然是已经进入寒意正浓,雪花飘落的状态。相信目前的绿色大地必将会瞬间转换成白雪皑皑的状态,不管怎么说自然界用自然的规律展现出它的美丽,相信绝对是世界最美丽的一面。它将用色彩来表达自己是过着自然的生活,像是懂得爱美的女性换起美丽的衣裳似的,由绿装转白裳,只是我们无法让它随时转绿或转白而已,但我们深思后即可知道,“自然规律”既是规律,也是一种最“自然的美景”,也许它只能给我们四季不同的色彩,但却是这个地球上最具代表性的自然温馨色彩。

 

 

隔日一大早来到一个叫北大湖的地方,走进据称是在那附近最高的群山,从山脚下远望,原来这里的山海拔都不高,就那千米上下。不过,当您看完高山峻岭之后,再看如此的山景,一定有不同的感觉,这里的山,状似丘陵非常秀气,看不到陡峭的山壁,有的仅仅是绿意葱葱的山体,也许此刻正是最绿的时候,据说十一之后,这里将是漫山遍野的多彩世界,枫红层叠,百花齐放,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呈现出多彩的自然景观,那将会是一场视觉的向宴。光是听到那样的场景,心中瞬间浮起届时再来的念头,毕竟色彩是最吸引人类眼球的自然之物。

 

 

只是我总感觉奇怪,为何叫北大湖却看不到湖,原来这里过去叫北大壶,不知道何时变成了北大湖,根据随行的人说目前的正式名称为北大湖了。但又为何叫北大壶,说法甚多故事也多,总之这里光是地名就够让您感到有意思了。

经过查询后始知原来这里叫做北大湖滑雪场,1993年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现在叫体育总局),为了培育雪上运动选手而设立的雪上运动训练基地至今,也就是说,多位出名的国内选手都曾在此接受过培训。随着滑雪人爱好者的快速发展,目前这里更是全国唯一的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在这样的风潮下,北大湖已经逐渐成为东北最具规模的滑雪胜地了。

 

 

我作为一名从事旅游策划和规划者,看了正在大兴土木和建筑的规模,初步判断相信这里今后的发展前景将是无限巨大。主要原因是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的不断提升,滑雪运动将会成为大受欢迎的运动之一。而这里作为滑雪的场地,不论从坡度和长度来看,都足以成为业余和专业人士的最佳场地。事实上这里每年已经迎来非常多的爱好滑雪的游客和一般的旅游者了。

 

 

再则,由于周围的风景秀丽也必将成为旅游胜地,特别是避暑和滑雪胜地。据说这里很可能会有温泉资源,届时一冷一热的旅游产品都具备了,那么发展的速度将会更为惊人。相信北大湖有朝一日如果迎来了温泉产品时,将大大的提升了当地发展的价值和速度。不论是滑雪运动后,或是登山运动过后,如果能够利用温泉来调养身体,那将是运动选手的一大福音,再加上整体环境的优势,该地方必将成为康体养生的胜地。

 

 

而当前初具规模的各种设施设备,和已经逐渐形成的各项建设,以及接待设施的逐步完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使这里成为旅游度假养生和山地和雪地运动的最佳之处,也可能成为东北最具亮点的体育旅游经济开发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