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村志成:荔波行好心情——初夏荔波值得前行

发布时间:2019-07-06 09:28:30来源:今日头条

【导语】:荔波,别有风味,多次来此总有不同的感觉,这正是旅游者最为喜欢的结果。

 

 

 

日前再次前去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荔波县,初夏的世界自然遗产——荔波,别有风味,多次来此总有不同的感觉,这正是旅游者最为喜欢的结果。

 

 

 

雨中漫步荔波,欣赏朦胧之美

今天出发前正好下着大雨,临近景区时,突然变成微风细雨。荔波的细雨原来是如此的美丽,水面漂浮着白茫茫的雾气,将本来就够美丽的山景水景,像是披上了一层薄纱似的,那种朦胧美,让人无法望眼欲穿,只能隐隐约约地看到那里的山川水色格外美丽动人。

 

我想,那里的山水也许是希望让旅游者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但却意外地让旅游者看见了笼罩在自然漂浮的雾气下的山水,处在朦胧状态中,其实这是非常柔和而美丽、忽隐忽现的场景,是优雅而带有一种纯净的美。

 

微风细雨的荔波,清新而亮丽,外加天气的变化,偶现的阳光和乌云之间,形成一幕幕的天景,在山间飘动,像是在演一场变化无穷的情景剧,没有剧本的约束、没有导演的指导,竟然能够如此自然地交织成一副副美景,它在演绎一场世界最为自然的美景和现象。

 

在展现天际奇观的同时,似乎在提醒了我“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之古语,令人心生畏惧。在刹那之间看到变化无穷的自然天象,让人顿悟了世事难料一切随缘,看似美丽,亦非永远之道理。所以它像是在告诫大家——把握当前勇往直前,为理想梦想前进,珍惜当下、切莫犹豫。此刻,不由得对大自然产生心生敬畏之心。

 

杂草青苔唤醒小七孔的历史记忆

此行,虽然是事隔近一年再次造访荔波,尽管山水依旧,美景依然,但却让我感觉更像是一次“心灵之旅”。不一样的季节、不同的气候,给予我了大不相同的感受。雨后的荔波处在雾气弥漫之下,宛如仙境,美不胜收。

 

最具代表性的小七孔桥,桥墩间隙中所长出的杂草青苔,此刻不但不会令人生厌,反而让人感觉原来小七孔桥,在它自然的描绘下,沧桑感十足,但那种场景会让人瞬间忆起它的历史,相信这就是百年前的场景。大自然的融合处处是景,心眼所到之处,处处都是一幕幕历史的记忆。

 

潺潺流水声,在雨后推波助澜下,更像万马奔腾似的放出巨大声响,但又柔美依旧的向下游而去。荔波的自然美景,总让人不由得驻足慢赏,时而仰望天际,无不惊叹变化多端的云动,白云与乌云所勾画出的天际,是那么地神奇,那么地壮观。在荔波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变化多端也是另外一种的美”,此次身历其境感慨万千。

 

 

步入“净空区”,慢游、慢赏、慢拍

近年,作为世界自然遗产的荔波,大受游客欢迎,归咎原因,当然是它的景色宜人和变化多端的自然景象;再则,就是服务与管理质量较之前大幅提升有关,也因此而多次受到央视和媒体的报导。

 

其实,荔波曾经在大受欢迎之下,拥进大量的游客,使得景区内混乱异常,饱受批评,但主事方很快的进行整改,在经过努力研究后,提出一套有效的科学服务模式后,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当前游览荔波景区可以说是井然有序,观赏的质量极佳,景区内的几个重要景点都被设定为观赏“净空区”,在区内除了游客外没有其他干扰物,游客完全可以安心地慢游、慢赏、慢拍。

 

 

过去,慢游景区、慢赏美景,并将其慢慢入镜,这些是所有旅游者所希望的旅游模式。荔波在这一方面已经尽了非常大的努力,为游客创造了很好观赏环境,同时在优质的服务体系下,世界自然遗产——荔波景区的一切变化,更让游客称赞了、满意了、感动了。荔波已和过去大不相同了,看得出主事者的用心和努力。

 

 

现在,在那里都可以听到旅游者的赞赏声,以及为了留下美好的记忆而摆pose的场景。就像是“把最美好记忆留在荔波,把最深的感动带回家去”,这就是目前荔波的写照,因此,我认为荔波是值得多次前去的地方,特推荐给读者。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