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联合会专家德村志成:从国际与国内温泉发展趋势谈广东温泉宾馆应有的认识

发布时间:2018-04-13 20:26:12来源:广东温泉宾馆

【导语】:2018年03月24日,广东温泉宾馆特邀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德村志成先生于红棉厅对“世界温泉的发展趋势”作了深刻的演讲,解析了广东温泉宾馆今后旅游产业的发展路径,同时为广东温泉宾馆如何树立“感动”的服务和品牌意识作指导。

 

2018年03月24日,广东温泉宾馆特邀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德村志成先生于红棉厅对“世界温泉的发展趋势”作了深刻的演讲,解析了广东温泉宾馆今后旅游产业的发展路径,同时为广东温泉宾馆如何树立“感动”的服务和品牌意识作指导。

专家简介:

世界旅遊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生态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日本温泉协会正会员、日本国际观光学会正委员,给多个省市省市担任旅游策划。

德村教授表示:中国当前的温泉发展是介于产业融合、特色结合与休闲娱乐、康体养生之间。广东温泉宾馆作为温泉的老字号,温泉产业发展应该认识到以下几点:

>从传统温泉洗浴向新型保健旅游转变;

>从单纯的温泉洗浴转向温泉养生发展;

>从单纯温泉向具有温泉文化内涵发展;

>从单一温泉经营朝向多元化经营转变;

>从大众化市场朝向细分市场方向转变;

>从温泉搓澡向洁净的温泉浸浴文化转变。

 

会上,德村教授对温泉宾馆的服务、园林、文化、产品进行详细的分析;并对广东温泉宾馆的泉质、温度、历史、环境及交通做出了充分的肯定。

也为广东温泉宾馆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大胆提出理念先行的新作风;

>展现温泉宾馆创新环保理念;

>温泉与农业的有机结合发展;

>深化园区的文化与艺术内涵;

>彻底实施精致化人事物战略;

>重视康体养生经营战略战术;

>加速体制改革、优化组织架构。

 

此次大会的主要核心在于,对温泉的基础常识做系统性的讲解,从温泉是什么?到什么温泉适合什么样的人使用,以及如何入浴等做了非常详实的说明。并对“服务”进行深入的解读,德村教授认为作为温泉产品,不但要有温泉本身的自然温度,更需要有人的温度。因此,只有工作人员主动式的服务方能打动人心;只有提升了服务意识、建立了服务理念、确定了服务战略,广东温泉宾馆的老品牌,才能在守住情怀的同时焕发新的光彩。

广东温泉宾馆总经理晏明及中高层干部对德村志成教授的观点深表赞同,当日下午又召开了部门经理研讨会,德村教授回答了一些管理上的问题,他认为管理需要有科学的管理方法和思路以及企业营运需要各种战术战略,并一一以案例作为说明,让每一位中高管理层对营运管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德村教授配合案列、深入浅出的演讲,获得大家的一致肯定与喜爱,让温泉宾馆全体员工在听完演讲后都感触颇深,清楚了自身的短板与不足,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专业的态度投入更多的热情,杨帆起航、开拓温泉宾馆发展的新征程!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