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村志成:生态是老天给人类最巨大的财富——低碳发展与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国际论坛在广元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5 14:13:08来源:广元旅游微信公众号

【导语】:6月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广元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低碳发展与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中国·广元)国际论坛”在广元举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会员会委员德村志成在论坛讨论期间作“有关日本生态康养体养生--以日本温泉为例”为主题的演讲。

6月1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广元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低碳发展与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中国·广元)国际论坛”在广元举行。

 

在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学部主席团主席王伟光书面致辞。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国际合作处处长冯春玲致辞。市委书记王菲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是大自然的底色、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王菲在演讲中说,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发展目标,市委七届二次全会作出了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决定,着力保护生态环境、发挥生态优势,以全域旅游为统领,以生态康养为特色,全力推动集观养、居养、文养、食养、医养于一体的生态康养融合发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打造“绿色广元、康养之都”。

当日下午,以“低碳城市建设的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低碳发展与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中国·广元)国际论坛”设三场分论坛,国内外嘉宾代表分别围绕“转型发展的实践探索”、“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培育”、“低碳城市建设的经验分享”三大主题“论道”。

 

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会员会委员德村志成在论坛讨论期间作“有关日本生态康养体养生--以日本温泉为例”为主题的演讲。在演讲中,他谈到发展康体产业要不忘服务战略的重要性,他说生态是老天给人类最巨大的财富,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他强调发展康养旅游产业的关键在于如何保护好同时作为康体养生基地。德村志成以“广阔绿地、元气天堂”八个字总结了自己对广元的印象。他建议,广元在发展康体产业中一定要注重服务战略的重要性,不仅要着力做大做强,更要努力做精做细。

德村志成表示,养生观念是没有时间的概念,是终生的,而旅游发展只有感动的回头客,没有满意的回头客。他还先后谈到到乡村生态旅游、绿色环保概念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