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7 08:00:00来源:WTCF

【导语】: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1980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工艺美术为主业,以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工艺美术文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为己任,是集工艺美术品设计开发、商业经营、国际贸易、检测鉴定、职业教育、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是北京乃至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

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自1980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工艺美术为主业,以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工艺美术文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为己任,是集工艺美术品设计开发、商业经营、国际贸易、检测鉴定、职业教育、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性企业集团,是北京乃至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

作为北京市国资委监管一级企业,北京工美集团肩负着更多的社会责任。数十年来,北京工美集团一直承担着国家级礼品的设计生产任务,在国家的重大任务中屡屡做出重大贡献。其代表作有:中国恢复联合国席位时赠送给联合国的第一份礼物象牙雕刻《成昆铁路》;中央政府颁发给十一世班禅的金印、金匾、金册;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给“两弹一星”科研英雄的金质勋章及颁发给“神州工程”航天员的金质奖章;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给“蛟龙号”潜艇的深潜英雄奖章、深潜七千米海试先进个人奖章、研制及海试人员纪念奖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辽宁舰”水兵仪仗队时接受的“辽宁舰”舰徽;总政治部、总装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防科技工业局联合颁发的“航母工程建设突出贡献奖”奖牌、由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航母工程建设重大贡献奖”奖牌等。

进入21世纪,北京工美集团紧抓奥运机遇,不仅获得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生产商、零售商“双特许”资质,而且成功设计制作了北京奥运会会徽发布载体“北京奥运徽宝——中国印”,参与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金镶玉”奖牌的方案设计、打样、试制工作,捐赠了北京2008年残奥会金、银、铜奖牌玉环用料及加工,承办了中国唯一的“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旗舰店”。2010年,北京工美集团再度获得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经营商、零售商资质,运营北京地区唯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特许商品北京旗舰店”、团购展示中心,北京工美集团设计制作的上海世博徽宝——“和玺”获得“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荣誉特许产品金奖”。借助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舞台,北京工美集团在经营规模、经营效益、品牌影响力、研发能力、商业运营和思想观念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提升,逐步形成以设计研发与经营销售为核心竞争力的“哑铃型”发展模式。

2013年北京工美集团又先后取得了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重点打造的城市旅游产品品牌——“北京礼物”的特许运营商资质,以及第九届园博会特许商品运营商资格,再次彰显了北京工美集团的不俗实力。

2014年APEC会议,北京工美集团聚全集团之力组成研发设计团队,参加APEC会议国礼的竞标。最终由习近平主席亲自选定的三件国礼领导人礼品《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领导人配偶礼品《繁花》手包套装、《和美》纯银丝巾果盘被我集团全部包揽。与此同时,集团公司还圆满完成了APEC相关会议的公文包和3款纪念品的设计制作任务,完成了国家会议中心习近平主席贵宾会客室、水立方晚宴的工艺品陈设和多处会场展览展示等任务。

北京工美集团制定“十二五”战略规划,北京工美集团提出以工业板块、商业板块、物业板块及推行中心制按分公司管理模式,打造自主品牌产品经营中心、研发设计中心、黄金交易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和物业经营中心等五大利润中心的“三大板块、五大中心”为支撑,打造百亿集团、产业航母的宏伟目标,发力整合行业资源,牵头成立了由267家成员单位参加的北京工美联合企业集团并组成十一大专业集团。在“十二五”期间,这一“工艺美术产业航母”将成为主导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文化创意企业集团。

内容由北京工美集团提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