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首页 >活动报道>香山峰会>2014峰会>新闻

图文直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9月4日)

2014-09-04
打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于9月4至5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以“世界旅游城市:市场与合作”为主题展开讨论,将邀请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市长、大型旅游企业高层以及业界知名专家学者等出席。活动包含论坛、城市巡展、旅游资源和项目推介会及交易洽谈会。

17:40

WTCF助力旅游城市发展 峰会论坛结束。

17:35

#精彩发言# 吴必虎:(吸引)西方或者国际游客,(中国景点需要)越土越好,越农村,越中国,西方人更喜欢。浙江有一个杨家乐,他就是把中国农村什么都不要的东西堆起来,就吸引了很多在上海打工的外国人,所以最本土的最吸引。而吸引国内游客要搞得洋一点,如果在北京郊区搞欧洲小镇不会吸引了。我看很多地方搞欧洲小镇,那是20年前比较土的,现在比较好的应该做比较土的,反而能够吸引人。

17:20

#精彩发言# 王春峰:组委会希望我围绕着企业跟城市之间合作创新、营销模式这么一个话题来谈一谈。这个话题可以从很多角度进行阐述,所以我想从协同论基本观点谈一些。这个市场是很大的系统,企业和城市分别是一个复杂的开放系统,复杂性表现在系统一般都是由人、组织、环境三大要素构成,每个要素都有多个刺激要素构成,说这个系统开放是因为无时不科接受各种信息,经过加工整理,再输出给它服务的对象。所以可以讲企业与城市合作创新的营销模式,是一个合体、复杂、开放的抽象。这个系统内部的各个子系统共同围绕着既定目标相互协调配合,就能产生1加1大于2的协同效应,如果是冲突或者摩擦,整个系统就会内耗,因此系统协同是企业与城市合作创新营销模式的重要内容。

17:20

#精彩发言# 吴绍燕:一个目的地的资源,如何能让它提供出升级版和更优质一些的旅游产品,我们今天想重点探讨的就是资源背后的资源。也就是说对于一个旅游目的地的资源,如何能够深挖,或者广挖,在此想举几个企业的例子。我们AK集团在这方面经过五十年的尝试,还是有一些心得。比如说我们旅游产品深挖的例子,当我们的游客他去长城的时候,我们就举例说来中国观光好了,去长城都去长城,但是AK国际原创了在长城上的早餐,现在很多公司的活动都在复制我们,但是原创是我们这里出来的。

17:15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成员吴必虎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7:10

#精彩发言# 丹•克莱顿•琼斯:威尔士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我们的城堡比其他都多,我们有700多个城堡,而且非常出名。我们还有艺术收藏品,所以有很多文化方面的原因,可以吸引游客,同时还有一些重要的活动。从伦敦到威尔士只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希望发展各种产业,不光是旅游业,包括银行业,包括艺术、音乐节等等,所以在我们这个地方有很多出资来举办的活动,同时还有很多的创新。我们同私企进行合作,推动创新,如果你用你的苹果手机,你可以在手机上来读到相关城市的信息。那么这一个项目就是有一个私营的电信公司来做的,他们跟苹果公司进行合作,我们可以和各方面的私人和企业进行合作,只要有想象力就可以,因为他们可以提供资金。所以威尔士是一个崭新的目的地,我们也愿意来推介伦敦,它是一个著名的旅游胜地,所以同时也吸引到威尔士来

17:10

#精彩发言# 汉森•皮特•罗默:很荣幸能够成为WTCF的创始成员,直接回答您(关于旅游产业营销)的问题。我们有400多个会员,他们都是这个旅游产业的参与者,我们曾经面临过很多的挑战,但是我们都在一直共同开拓旅游市场,比如说文化领域,产业领域等,他们都在参与,我们总体的原则就是我们绝对不能够单肩作战,因为我们是一个多元的城市,我们必须要和其他的城市进行合作,尤其是以这种公私合营的方式,比如说我们有这么一个项目,它创造一个平台跟中国进行合作,我们一开始进行参与,我们进行了很多调研,我们去了解中国市场发展的趋势,并且从很多大学获得相应的数据,我们做了很多定量研究和定性研究。而且在社交媒体上面推介我们产品之前也做了很多调研,我想我们也建立了很多的伙伴关系,比如跟北京的伙伴关系,我们邀请了北京方面的官员去哥本哈根推介北京的形象。在丹麦,在中国这都发展成为了一个非常大的,在社交媒体上很有影响的合作项目。我们一定要在新的社交媒体上进行合作,这有利于我们哥本哈根这种市场营销。

17:05

#精彩发言# 福蒂斯•普罗瓦塔斯:在旅游业里创新到底指什么,这一点有点模糊。在旅游业的发展上,我们看到它的速度是非常快的,有的时候一个东西今天看来还是很新颖,很创新的,但明天可能就已经过时了。因为都必须照顾这种技术的使用,有的时候一些很好的想法没有得到实施,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况的话,我们就要进行公共领域,也就是市政府和私人公司之间的合作,选择相应的公司和销售代表,进行一个投标的过程,而且条款要设立得非常具体,比如说在举办一个旅游展会的方面,我们就要进行这样一个投标的过程。另外在一个国家的公共关系和管理、私人公司也能起到很大的作用,他们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他们就一个主题发布的话显得非常有效,比如说有的公司是专门搞婚礼旅游,专门搞文化旅游,还有的公司搞会展旅游的,这种细分也非常关键。

17:05

#精彩发言# 南希•柯克瑞尔:什么样的旅游城市才是成功的旅游城市,我想首先是移居性,第二是幸福指数,我做研究做了很多年,15年之前我是为旅游组织进行这种研究的工作,我们有一些案例分析,来分析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在旅游发展方面的合作。当时我和一个欧洲小型城市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这个城市是哥德堡,它不光是关于旅游业,很重要的一点提供什么样的服务让这个城市更加移居,使它成为一个你愿意居住,愿意学习和生活的地方。还有一个城市的居民,如果他们足够的友好,也可以让这个城市成为一个非常幸福快乐的城市,也会带来更多的旅游者,也会给当地创造更大的就业,这样各方都是非常高兴的,包括市长。

17:05

众信旅游副总裁王春峰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6:55

A&K集团执行董事吴绍燕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6:46

威尔士旅游局局长 丹·克莱顿·琼斯 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6:37

哥本哈根市旅游局副局长汉森·皮特·罗默 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6:35

沙发论坛三全景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6:35

雅典市市政委员会主席福蒂斯·普罗瓦塔斯 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6:30

#精彩发言# 李景平:就旅游城市之间的联合,我们大连市是这样做的。第一个我们立足于辽宁省乃至中国的东北部,我们在东北有一个四加一的城市合体,是哈尔滨市、长春市、沈阳市、鞍山市加我们大连,所以整个东北的城市联合共同推出我们北方的山林、临泉、大海、冰雪这些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受海内外旅游者欢迎。第二个深根东北亚地区的联合,我们大连和日本、韩国、俄罗斯冰海区,我们的联合是非常紧密的,和东南亚的旅游城市和地区也联系很紧密。第三个是继续开拓欧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的市场加强联系,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

16:30

#精彩发言# 尤里•斯恰西格科夫:我们正在非常努力的工作,希望能够吸引来自全球的游客,来探索我们这个迷人的城市,因为2000年的时候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签订了一个合作协议,是对于团体游客免签的协议,相互之间给予免签的待遇。因为有这样的一个协议,我们看到游客数量增加,我们也在各大国际旅游展览有展出,包括WTCF组织的展览,就是说国际旅游展、莫斯科国际旅游展会,还有俄罗斯和中国之间的旅游项目。今年莫斯科也将参与在上海的旅游展会,进行莫斯科市的旅游推介,莫斯科旅游委员会就几个主题进行了新闻发布会,欢迎中国的游客到莫斯科访问。

16:25

沙发论坛三:企业与城市合作创新营销模式 开始

主持人 南希·柯克瑞尔,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6:10

大连市旅游局局长李景平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6:10

#精彩发言# 斯蒂芬·戴斯罗切斯:我们之所以取得了一些成功,是因为我们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两个非常重要的项目,第一个就是在渥太华的中国城项目,我们同北京的工匠一起合作,来建了一个拱形路,这条路反映了它的文化,这个城市另外一个部分建了两个狮子的塑像,狮子在中国非常普遍,但是在加拿大并不是很多。那么这其中反映了中国文化,中国人不仅是住在中国城,也住在渥太华的其他地方。在渥太华的中国城历史也是很长了,我们之间的有成协议不仅仅限于旅游业的合作,同时它也是推介投资、文化交流、商务往来一个很好的窗口和门户。去年我带领一个40余人的代表团来加强我们之间的联系,同时我们之间也签署了一些备忘录,使我们两个国家、两个城市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我们非常期待加强这样的合作,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而且这也是我们唯一一个花费如此大的精力和时间做的项目。

16:05

莫斯科市旅游和酒店委员会主席顾问 尤里·斯恰西格科夫 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5:55

#精彩发言# 克里斯蒂•伯克:很高兴在这里推介都柏林,我想都柏林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城市,任何一个城市之所以有特色是因为有一些很特殊的东西。都柏林没有很好的天气,但是给游客的欢迎都是非常热情的,我想都柏林应该是有着最热情友好的人民,也很热心,都是真心实意给大家提供建议。我们这个城市也有很好的文化体验,包括博物馆、音乐厅等等,也有出色的音乐家,我们还有歌剧院。我也知道在中国大河之舞也是非常出名的,我们组织了很多活动,其中一个活动就是吸引了全世界商界以及社会组织的领导者,包括克林顿等等,谈到都来参加了我们这次活动。

15:55

#精彩发言# 伊格纳修·得德拉斯:我想给大家谈一谈两个倡议。这两个应该是很有趣的,大家可能想听一听。第一个是维也纳和巴塞罗那之间的合作关系,维也纳这个城市不大,只有150万人口,它也是旅游产业的一个重要目的地,巴塞罗那也是这样,我们决定进行合作,共同进行旅游推介。我们不是竞争者的关系,而是作为伙伴的关系搞这些活动。两个城市决定合力推介自身,尽管这一点直到2012年才确定下来,但是我们这种合作关系是2007年就开始了,我们两国政府决定定期召开会议、展览、展会。

另外我们将一些很好的旅游项目进行分享,参加同样的推介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节省了成本,维也纳和巴塞罗那的这种推介,已经搞到了美国和其他的国家,而且在北美市场反响非常好,因为我们对我们的这种项目进行了创新,这种措施的收效是非常好的。现在我们将两个城市的推介重点放在了亚洲市场上。

15:55

#精彩发言# 卡尔·韦伯:我想谈谈倡议的愿景,首先起步的时候规模不要太大,这一点非常的重要,因为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城市是非常不一样的,有一些非常大的城市,也有一些非常小的城市。这些城市可能没有足够的人员去进行旅游市场方面的研究,但是我们也不能够将他们排除在门外,因为只有加上他们,我们才能真正了解到现在旅游市场发展的怎样。这样的发展,这样的分析能够告诉我们实际的情况是怎样的,我们面临着怎样的挑战,可以让我们了解到旅游业相关人员的情况,了解到他们使用的语言,他们的专业技能等等。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在这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求,能够在WTCF的领导下进一步进行探求。

15:55

渥太华市副市长 斯蒂芬·戴斯罗切斯 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5:50

都柏林市市长 克里斯蒂·伯克 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5:40

巴塞罗那市旅游局副局长 伊格纳修·得德拉斯 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5:35

#精彩发言# 威廉·哈伯:游轮渡假对亚洲人来说是新的旅游方式,旅游起来非常自由,有文化体验,是很多旅游体验的集合,而且每天到一个不同的地方。对于船上所有人都可以共享这一乐趣,可以几代人一起在船上共享乐趣。嘉年华集团有101艘船,还有八个新的定单,占市场份额50%,每年我们的游客达到两千万,有九万员工,营业额达到150亿美元。那么在亚洲方面,这些点大家可以看到,蓝色的点是我们的停靠口岸,可以看到亚洲到处都有。

15:30

联合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卡尔·韦伯 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5:30

沙发论坛二:旅游城市的合作案例分享与建议 开始

主持人:专家委员会成员 张科德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5:10

#精彩发言# 李万福:在韩国以前有几万家的旅行社都是中小规模,在同一条街上有几十家,混乱情况在所难免。市场必须有序整合。

我们就是根据市场,抓住机会,以规模化资本有效和融资收购,一举成为最大旅游集团公司之一。由此说明旅游市场的资源整合有航空公司和机票等关键性的资源入手,不管入境镜市场还是出境市场。一个城市不仅关注于企业数量,从而更关注产业结构,关注于产品和外部资源广泛合作,关注自身资源的整合。

15:10

#精彩发言# 邱希淳:对泰康来说,保险是一个比较传统的行业,我们有20万的代理人,七千万资产,每年有八百亿保费收入,但是我们现在特别深的感受到,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甚至对我们保险公司这样比较传统产业的冲击。所以在这个方面的思考和应对,实际上是比较深入,而且比较快捷的。其实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这次各个公司都有一些自己的宣传,你看我们泰康公司放的一个我们自己的宣传,非常简洁,我说你们扫二维码就行了,这是我们一个特别大的努力。

我们内部有一个努力的方向是说让代理人,就是销售保险和做市场推广的人更多用手机互联网,同时使我们所有的客户服务最便捷在手机就获得,在国内最先推出来用手机可以直接投保,可以理赔,用微信也好,只要是明确的理赔,马上就可以理赔,各种服务。甚至泰康可以有保单贷款,当然这说起来不是太惊天动地的变化,但是对我们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

15:10

#精彩发言# 胡莹:中国银联2004年就开始进行国际化这样一个战略,到目前银联已经把整个受理开通到了全球的142个国家和地区。那截止到去年年底,全球发行银联卡一共有32.1亿张,这是交易金额,那我们这个发卡量是在全球几大的银行卡组织里面,银联是排名第一,交易量是排名第二。所以从这个数据大家已经看得到,银联正在为全球最大的持卡人群提供这个安全便利,很好的一个受理支付服务。

15:10

#精彩发言# 张世刚:在当今中国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我们感觉到了社会以及市场,以及我们的客人对旅游的需求啊,它所希望的旅游达到的目的以及体验,也在不断改善,除了过去的这种乘飞机和交通工具到各地旅游以外,介入了文化旅游、探险旅游、特种旅游,以及大型的一些会议、展览等等各方面的行业都在不断涉足,也是旅游业的发展使得城市的生活正像我们这个峰会的口号让生活更加美好。

除了过去单独体验以外,有了更加丰富的全方位的体验,也使得这种旅游带给世界GDP的数字不断上升。去年参加峰会的一个数据,旅游产业为世界GDP创造的百分比在12%左右。那么高出了矿业以及汽车制造业所能创造的贡献。

15:10

沙发论坛一进入提问环节

15:03

嘉年华集团亚太区副总裁 威廉·哈伯 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4:55

韩国哈拿多乐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万福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4:47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邱希淳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4:42

中国银联助理总裁胡莹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4:38

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世刚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4:35

沙发论坛一全景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4:30

#精彩发言# 邹统钎:我们课题组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制定的旅游城市优质服务指南。这个研究我们主要是通过三方面的资料收取,一个是世界旅游城市先进的经验,第二个是来自于世界旅游组织各项标准,第三个来自于各项评奖。通过这些方面的研究,最后发现有三个规律,优质服务是三个条件,第一个是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第二是某个城市特别特有的服务,第三个是满足顾客个性化需求。

我们把这个指南优质服务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公共服务,包括说交通、安全,友好的气氛,还有智慧城市,还有要素服务,包括餐饮、住宿、游览、购物和娱乐。首先是优势的交通服务,包括机场、公共交通、出租车,首先是机场方面的,最重要的是航班的数量,信息的透明度。还有一个是安全,再一个方便舒适的环境,这是一个基本的条件。

14:30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市场部总经理何志刚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4:30

沙发论坛一:旅游产品的联合开发与产业融合开始

沙发论坛主持人:专家委员会成员丁培毅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4:30

#精彩发言# 宋宇:旅游业快速发展为我们创造了重大的机遇,从世界旅游业发展大趋势来看,加快发展旅游业成为了很多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决策,特别是亚太地区,旅游业的发展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旅游业发展重心逐渐向东移,为联合会同世界各国和地区开展旅游合作带来了机遇。

推动旅游城市建设和城市旅游发展,是联合会的使命,职责所在。联合会基于创新创立宗旨发展定位和世界旅游业发展的这个趋势,围绕着六大要素大件的信息、学术、数据、活动、合作、培训等六大新的平台,我们更应专著当下,着眼未来,立足和用好这个平台,大力推进旅游城市建设和发展。

14:10

主题演讲:世界旅游服务规范国际标准研究

演讲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课题研究组,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邹统钎先生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4:05

#精彩发言# 贵马田:今天早上我学习到的一个感觉,就是中方领导对我们的工作非常重视,汪洋副总理的口信当中也提到了三点,要求世界上很多的其他国家的政府,不是像中国政府那样认为旅游业需要合作的行业,特别是欧洲很多国家,其实对这个一点不重视。他们把这个旅游业作为一个可有可无的行业,但是亚洲情况完全不同,大家认识到旅游业的重要性,中国尤其如此。

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呢?首先是领导力,第二是合作伙伴关系,第三是要分享知识,在这里我要指出交流不是说发邮件,我们是一个三维的行业,所以大家一定要告诉年轻人不能只是发邮件、玩电脑就可以了,不能只是看网上的东西,要跟身边的实际、现实世界去接触,不是说闷头在电脑前就可以的。第四点要做推广工作,第五点是基础设施,然后再有一点是发展市场,这点也非常重要,不管你的产品多好,你一定要卖出去才行。

14:05

主题演讲: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助力旅游城市发展 - 新挑战、新平台、新机遇

演讲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 宋宇先生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3:45

贵马田先生演讲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3:40

主题演讲: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标准研究

主持人:联合会副主席单位、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局长恩武德先生

演讲人:亚太旅游组织(PATA)总裁 贵马田先生

13:35

峰会论坛I:WTCF助力旅游城市发展 开始。

12:35

美国国际旅游公司董事主席兼执行长汉努瑶女士与宋宇秘书长、邱希淳副总裁签约。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2:35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魏小安在发布会上。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2:35

宋宇在新闻发布会上。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2:35

新闻发布会结束。

12:20

#精彩发言# 宋宇:理事会由巴塞罗那的理事会主持,作为联合会的秘书长我介绍了秘书处2013年到2014年的情况和以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理事会上听取了五个城市的情况,2015年峰会举办城市的陈述,最后投票确定了2015年峰会举办地是摩洛哥的菲斯和拉巴特联合举办,(下一届)香山旅游峰会既是境外举办,也是联合会发展战略的一个决定,这将进一步扩大联合会的国际影响力。

12:20

#精彩发言# 宋宇:刚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分别与亚太协会,摩洛哥旅游局、洛杉矶旅游局、波士顿旅游局以及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的合作协议,泰康人寿和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美国的(ATI)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在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的平台上,城市和城市,城市和机构,机构和机构之间的合作更加务实。将有效促进会员之间的合作共赢,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从今天下午开始将举办三个主题的论坛,分别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助力旅游发展,以及数字媒体和智慧旅游等大家共同担心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峰会推出的旅游交易洽谈会将240多家国内外旅游企业和机构参加,交易会将安排洽谈配对1500对,组织中国出境游的进行面对面商务洽谈,实现合作机会的最大化。

12:15

洛杉矶旅游局局长恩伍德、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邱希淳与宋宇秘书长签约。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2:15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与摩洛哥旅游局局长 阿卜杜拉菲亚•左伊特纳 签约。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2:10

峰会进入新闻发布会环节。

12:08

理事会确定下一届2015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旅游峰会举办地为摩洛哥的拉巴特及菲斯。

11:50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多家城市旅游组织及会员机构签署合作协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李宝春主持签约仪式。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10:00

峰会进入理事会环节。

9:53

#精彩发言# 斯科特·斯伯努(亚太旅游协会主席):随着旅游业对经济增长贡献越来越大,我们要建立相关的发展计划,持续这种发展的势头,那么为了帮助我们的成员做到这一点,亚太旅游协会和公营界、私营界合作,增长就业,推动对各国文化的理解,我们非常高兴和WTCF展开合作,来推广我们旅行业的发展,整合了我们的相关资源,共同分享我们的想法,以及在亚太地区训练人才。那么我们是两个重要的旅游机构,但是我们两个机构是互帮互助的,可以共同为社会发展、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9:53

#精彩发言# 盖图:必须清醒意识到在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的层面上实现可持续的旅游发展的重要意义和责任。在旅游业日益增长的情况下,如何保护我们的生态系统和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如何尊重旅游目的地的传统和习俗,保护文化多样性,如何通过增加就业和公平分享收益,帮助当地减少贫困和促进社会发展等等。

联合国一直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去年五月王安顺(WTCF首任理事会)主席访问联合国期间拜访了潘基文秘书长,讨论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在同年6月潘基文秘书长访问中国期间,也回访了王安顺主席,显示了双方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的良好愿望。我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就我们共同关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推动全球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9:53

#精彩发言# 祝善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旅游业是现在全球最具有活力的产业,2013年全球的游客数量超过1.87亿,而且创造了超过一万亿美元的消费,占领全球GDP9%,服务业出口30%,国际旅游产业将会继续不断的发展。世界旅游组织预计全球游客的数量在2014年将会上升4%到4.5%,而到2030年有望突破18亿。

中国一直致力于确保我们旅游业可以通过科学管理的方式,得到可持续发展。国务院也在今年的8月份发布了相关的指导意见。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出入境目的地之一,中国的游客已经达到世界上的第一位。

9:53

#精彩发言# 李保东:旅游业作为当前成长最快的新兴行业,国际旅游量达到10亿次,发展中国家45%的服务出口来自旅游业,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最大动力,同时各个人员流动,应对气候变化,承担着历史使命与责任。各位来宾,2012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致力于中国旅游推进城市建设,提高城市形象,加强城市交流互动,开展了大量的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上升,此次峰会与世界旅游城市,探讨旅游促进城市发展,数字化时代发展的趋势,以及中国旅游市场分析具有重要的意义。

9:43

程红宣布开幕式到此结束。

9:42

#精彩发言# 程红:WTCF成立以来我们的会员队伍逐步、快速增长,2012年成立时我们的发起会员只有58个,去年会员已经超过了100个到了107个,过去一年又有28个会员加入我们WTCF这个新的家庭之中,今天我们的会员数量已经增长到135个。今天我们开幕式的最后一项议程就是欢迎WTCF的新成员入会。

9:42

#精彩发言# 程红:在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下,WTCF已经建立了包括官方网站,APP客户端,杂志、资讯、微信、微博等在内跨媒体、多终端的服务平台,今天我们将正式推出WTCF自媒体平台。自媒体是WTCF共同的一个平台,关于这个平台如何使用请各位会员参阅平台的手册,目前我们已经有53个城市会员和机构的资料,已经全部上线,今年年底之前其余的会员的资料也将全部上线,请各位会员积极参与和广泛使用。

9:34

播放关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工作介绍的短片。

9:26

#精彩发言# 邵琪伟:我们预测未来五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总数将超过五亿人次,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并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9:26

#精彩发言# 邵琪伟:一、建议各国政府包括地区的政府,出台更多的旅游便利化措施,不断扩大旅游市场的开放。第二鼓励各城市间新增航线,同时要完善公路、铁路、海运、通讯、网络等,以加强互联互通。第三,各旅游城市发挥自身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推动智慧旅游,加强品牌推广,加强联合推广。第四在继续加大一系列旅游城市开发的同时,加大对二三线旅游城市,包括小城镇旅游市场开发应用,充分挖掘市场潜力,不断扩大市场规模。第五充分利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这个平台,有效发挥旅游业在市场中的主体作用,开展务实合作。

9:26

#精彩发言# 毕井泉(国务院副秘书长):本次峰会市场与合作为主体,目的希望各地地区加深了解,扩大合作,共同探索旅游城市发展规律,共同分享旅游城市经验,共同分到旅游市场蛋糕。我们加快铁路、公路、水运交通工具的便利,缩短时间,降低旅游成本,我们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等先进技术建设智慧旅游城市,扩大金融、商务、信息、交通等等单位的融合,为休闲度假提供更人性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

9:26

#精彩发言# 王安顺:北京将按照国家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全面深化旅游综合改革,深入推动生态环境建设,推动旅游业发展与新型农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现代化相结合,与区域协同发展,产生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北京市今年将举办第22届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同时也正在紧急申办2020年冬奥会,所有这些都为旅游业带来新的契机,我们愿意与大家加强合作。

9:25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9:15

邵琪伟希望各国之间应该加强通关合作,简化通关手续。同时提出加强网络推广,品牌推广,联合推广等,也欢迎各国代表参加11月在上海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国际旅游交易会。(WTCF官方微博)

9:10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发言。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9:06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峰会中。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9:00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作为主持人亮相。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8:52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正式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先生发来书面致辞,他表示欢迎各国朋友来中国旅游观光,并祝此次峰会圆满成功。

8:47

王安顺表示本次峰会实现信息的互联共享,北京市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联合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8:47

北京市长王安顺在开幕式致欢迎词。

摄影:冯永斌(中国日报)

8:25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开幕式即将开始。

 

8.03K

I want to comment

downarrow
Login Create an account
Comments posted above represent reader's views only.

多媒体

downarrow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