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首页> 目的地> 亚洲> 中国> 桂林> 城市概况

桂林简介

Updated: 2015-02-13 / (guilin.com)
打印

 

 

 

 

城市简介

到桂林,“游山如读史,看山如观画”。作为我国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桂林独特的喀斯特地貌使之被誉为国际旅游明珠,自古享有“山水甲天下”之美誉,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有着被国务院确定的国家重点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两顶桂冠。桂林风景秀丽,以漓江风光和喀斯特地貌为代表的山水景观,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四绝”之誉,是中国自然风光的典型代表和经典品牌。“千峰环 野立,一水抱城流”,景在城中,城在景中,是桂林城市独具魅力的特色。桂林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北部,“湘西走廊”南端。行政区域总面积 27809平方公里。辖5城区和12个县,总人口495.11万。境内地形复杂,地貌多样,四周山地环绕,地势由西向东依次降低,漓江和义江自北向南流经 辖区。桂林有浩瀚苍翠的原始森林、雄奇险峻的峰峦幽谷,激流奔腾的溪泉瀑布,天下奇绝的高山梯田,有壮、瑶、苗、侗等十多个少数民族。

 

 

 

 

历史文化

桂林历史悠久。根据市区宝积岩和甑皮岩洞穴发现的遗物,经考证,甑皮岩人已进入母系氏族社会阶段,距今约一万年。夏商周时期,这里是“百越”人的居住地。秦始皇置桂林,象,南海三郡,这是“桂林”名称的最早起源,但郡治不在今天的桂林市。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在这里设始安县,隶属荆州零陵郡。东汉时改属始安侯国。三国时先属蜀,后归吴。甘露元年(265年),置始安郡始安县,郡县治所都在今之桂林。隋唐时属岭南桂州总管府。唐武德四年(621年),李靖修城于独秀峰南。贞观八年(634年)改名临桂县,属桂州始安郡。光化三年(900年)始,属静江节度。五代十国时先后属楚和南汉的桂州。宋时,前属广南西路桂州,后属静江府。元时属广西行中书省静江路。明清时均属广西省桂林府。民国时属广西省。1914年改名桂林县,1940年始设桂林市。1944年11月至1945年7月28日,为日寇占领。光复后仍为广西省辖市。历史上长期为广西省会。1949年11月22日桂林解放,为广西省辖市,1958年改称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自然环境

桂林市地处南岭山系的西南部,为中、低山地形,有喀斯特山地、丘陵和台地。桂林为典型的岩溶地貌,两侧高,中部低,处在自西北向东南延伸的喀斯特(岩溶)盆地中。

 

 

 

 

气候变化

桂林地处低纬,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夏长冬短,四季分明且雨热基本同季,气候条件十分优越。年平均气温为19.3℃。7月最热,月平均气温为28℃,1月最冷,月平均气温7.9℃。全年风向以偏北风为主。

 

 

 

 

实用信息

桂林最佳旅游季节是在每年4-10月份。桂林是一个很安全的城市,但是由于太多人做旅游,当你遇到一些特别热情地跟你介绍各种景点的拉客的人,你就要注意啦,尽量避免不愉快的旅程发生。桂林火车站和汽车站的扒手比较多,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在一些网站上搜到的旅游信息也不可轻易相信,谨防“旅游枪手”。

-漓江游船贴士

1、根据规定,入境游客不能乘坐普通游船。

2、船票可以提前一天时间到桂林市滨江路的水运中心(过南门桥以后右转走20米左边的巷子进去)自行购买。

3、桂林的游船直接到阳朔(枯水的时候游杨堤-兴坪段),中间不能下船,也不停船;没有阳朔到桂林的返航船。

4、马达船可事先说好不用马达,否则可能会因吵闹破坏意境,且刚上路就要和船夫说叫他解说风景,船夫的解说水平绝对不比导游差。

5、竹筏和机动船价格与时间需事先和船夫讲好。

 

 

 

 

旅游服务电话

桂林市旅游投诉中心投诉电话:0773-2800315

桂林市旅游服务咨询中心电话:0773-2800318

桂林市人民医院医务电话:0773-2828712

 

 

 

 

注意事项

徒步旅游的注意事项比起其它形式的旅游,徒步旅游受自然界的影响最大,消耗的体力也最多,因此需要特别注意。出发前就应对需要经过的地区各方面的情况、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当时 的气候条件有所了解。最好三人以上结伴而行,这样途中可以互相帮助和照顾。行李尽量少带,但一定要带些常用的药如中暑药。掌握步行速度,一般是两头稍慢,中间稍快,开始行走要慢行,几天后再加速度。每天途中应大休息一次,一般在中午。休息地点应避免烈日直晒和低洼、潮湿处。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时间和营养的补充,不要长时间仅食用干粮,要尽量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每天步行结束后要用温水洗脚,以解除疲劳。脚掌有水泡时,可用针(先用酒精棉球擦 一下或在火上烧下)穿孔引出水,再涂上红药水,防止感染。夏季徒步旅游时,要避开上午11时至下午3时这段最热的时间,而且要戴草帽,水壶灌满水,以免中暑。

 

 

 

 

节庆(重要/历史/民间)

三月三(壮族歌节)

时间:农历三月初三 地点:壮族地区 介绍:壮族传统歌节,又叫“歌圩节”、“歌婆节”。歌圩节前,人们要备五色饭和彩蛋,姑娘们要赶制绣球。歌圩日,小伙子和姑娘们都穿节日盛装,男携礼物,女揣绣球,成群结队前往。有的则由姑娘们搭起五彩绣棚,待小伙子到来,边对歌、边审度对方人品、才华。有的是男女对列,姑娘向意中人抛出绣球,对方如果中意,就在绣球上绑上礼物,掷还女方,方式多样。

瑶族龙胜红衣节

时间:农历三月十五或四月初八 举办地:桂林龙胜一带壮族山村县 介绍:红衣节是龙胜红瑶同胞所特有的民族节庆日,一年一度,举行于寨纳(泗水乡)或龙脊山下。农历三月十五这天,男女老少身着节日盛装,肩担自己生产的土特产品,成群结对来到泪水街举行节日盛会。未婚青年则在这一天借机唱山歌、吹木叶,以优雅动听的情歌来相约幽会意中人。还会举行跳长鼓舞、体育比赛、比长发、评寨花等传统节目和顶竹杠、拉山拔河、打旗公等民间体育活动。

恭城桃花节

时间:3月初 举办地:桂林市恭城县 介绍:桃花节是桂林每年一度的旅游系列活动之开春首个活动。每年春天三月初桃花盛开之时在桂林恭城县举办。游客们可以欣赏漫山遍野怒放的桃花,也可以亲历过平安桥、观斗鸡斗鸟、竹排赛、自助油茶、自助烧烤和欣赏民俗歌舞表演,还可以在现代民居小住,捡平安石,玩玩烧红薯窑,滚簸箕圈,敲棒等上世纪七十年代以前的活动。

8.03K

I want to comment

downarrow
Login Create an account
Comments posted above represent reader's views only.
问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