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7年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7-07-03 14:39:31来源:来柏林

【导语】:2017年4月13日,占地104公顷的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IGA)开门迎客。直至2017年10月15日,除了鲜花与园林,这里还举办着包括音乐会、艺术表演、体育比赛以及大型游园活动等8000多项精彩活动。

2017年4月13日,占地104公顷的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IGA)开门迎客。直至2017年10月15日,除了鲜花与园林,这里还举办着包括音乐会、艺术表演、体育比赛以及大型游园活动等8000多项精彩活动。

2017年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IGA Berlin 2017 )

整整186天,欧洲最大的版式结构建筑区的中心地带——马灿-海勒斯多夫区(Marzahn-Hellersdorf)——中,一切都与绿色空间和文化有关。2017年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特意抓住了这个有趣的反差,在这地理上颇具挑战性的区域里,在金山和五勒谷( Kienberg-Wuhletal )间,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将庆祝国际园林艺术节。您可以所有感官去享受这个非凡艺术节,惊喜于现代理念和现代城市发展新推理。在可持续发展的“金山绿地公园(Kienbergpark)”周围展览场地为人们的城市生活文化带来灵感,而且将在国际花园博览会过后免费开放。

城郊的中心地带

2017年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的心脏正是如今已闻名遐迩的柏林“世界花园(Gärten der Welt)”,欧洲最大的中国园林——得月园便是这座“世界花园”中最早建成的园中之园。这里仍在深化扩建各个主题园区如英式田舍庭园、迷人的水园及五大洲最美的园舍。此外还有一个集会面、议会和咨询于一身的现代化游客中心、一个具4000个座位的露天舞台和一个高节能的热带温室。随主题的游戏与活动空间设计满足各个年龄层的需求。

金山绿地公园(Kienbergpark)——独特的公园景观

在金山和宽广的五勒谷( Kienberg-Wuhletal )间,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将开辟出一个景色丰美公园新景观,以供可持续发展利用的休闲娱乐,甚而将在地铁5号线设置“世界花园金山绿地公园(Kienberg- Gärten der Welt)”一站,方便游客直达柏林市中心。

柏林观光缆车

特为这世界首次花园博览会开设的全透明观光缆车将以每小时3000人的运载量从地铁站“世界花园金山绿地公园(Kienberg- Gärten der Welt)”滑行到102米高金山山顶,再继续开往世界花园,为人们带来鸟瞰视角的惊喜体验。这班全视角缆车行程1.5公里,最终到达花山坝(Blumberger Damm),便可一享集市上的诱人美食了。

地方性和世界性的创意园艺

国际花园博览会的吸睛之处当属国际景观设计师们的园舍作品了吧!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巴西、智利、南非和泰国的园艺师把本国文化和本土背景带入柏林,如英国最负盛名的景观设计师之一的Tom Stuart-Smith着力于探究野生与栽培园艺之间的张力,早在2015年5月他已在国际花园博览会上的所管区域播种预备。所有世界花园园舍规划设计图在花山坝(Blumberger Damm)130号的花园博览会集市馆( IGA-Markthalle )内陈列以供免费参观,集市馆每周一至周五9时至17时开放。

集市园(Märkischer Garten)将以传统勃兰登堡式的丰富园林绿化为蓝本,以松树、繁花和蕨草装点,柏林-勃兰登堡园艺协会(Gartenbauverband Berlin-Brandenburg)还将以果菜种植带来斑斓色彩,结合国际花园博览会园艺集市(IGA-Gärtnermarkt)的美食日活动,您不仅能看到养眼的果菜,还能品尝勃兰登堡地区的本土瓜果和香料。

从“云林(Wolkenhain)”到柏林市中心

金山上的“云林”观景台是国际花园博览会上的亮点:云形的观景台悬在马灿-海勒斯多夫区树梢上,从这里可以望见柏林市中心的电视塔和勃兰登堡周边区域。观景台下方是明亮的露台咖啡馆,设有关于金山和五勒谷( Kienberg-Wuhletal )景观空间的展览。

金山露台

沿着国际花园博览会主道,金山露台上设有“地平线——生活文化之创意”展览,一个介绍现代城市生活企业,着重于健康、饮食、康复、创意实践和都市科技领域。

国际花园博览会校园(IGA-Campus)——一家人的体验之旅

早在2014年,国际花园博览会校园(IGA-Campus)项目已取得莱内奖(Peter-Joseph-Lenné-Preis)。国际花园博览会校园集会面、实验、活动和学习于一身,吸引来自各国的大人小孩一起园艺耕作、采收、烹饪,设立了3个分所:儿童教堂、国际青少年园艺博览校园和全球教学花园。在这里,孩子、学子和家人共同参加精彩的活动,探索大自然的秘密。博览会上还有不同寻常的游嬉景观,带领一家人开启神奇的异国之旅。180天,3000多个活动在迎接柏林和来自世界的3万孩童,带来丰富多彩的自然和环境主题活动。

国际花园博览会的艺术项目

以“景观视角”为线,2017年的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抛出了一些问题,旨在引人思考城市与城郊的关系。十位艺术家被邀请在地针对性创作,这些国际知名艺术家将就博览会提出的问题展示其参与性的、临时性的或永久性的作品。

柏林国家乐团(Staatskapelle Berlin)的NaturTon基金会和柏林绿色有限公司(Grün Berlin GmbH)层层甄选,从19位艺术家的作品中选出不寻常的声音艺术项目“听绿”——由柏林生活的艺术家Georg Klein会在新谷桥(Tälchenbrücke)附近立下的六棵“有声树”将与桥上走动的游人互动。

柏林的绿色公园和花园

除却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之外,柏林还有很多绿地。在柏林书店里有绿色特别手册,专门介绍柏林10条绿色路线,不乏生动有趣的故事和关于环境问题的思考,还提供咖啡和餐馆信息,是柏林绿地知识的汇编。

走出柏林城

2017年柏林国际花园博览会已走出柏林城,在“博览会合作——花园-邻区(Korrespondenzregion IGA 2017 – GARTEN·NACHBARN)”项目中,柏林与5个柏林东郊的周边接口区合作:Neuenhagen、Altlandsberg、Rüdersdorf、Fredersdorf-Vogelsdorf和Hoppegarten。所有5个社区的公园绿地景观都与柏林交通紧密相通,在博览会期间有统一的导示系统。

票务

2016年9月26日起,柏林和勃兰登堡地区所有BVG公交自动取票机与官网上皆可购买到国际花园博览会(IGA Berlin 2017)的入场券。

花山坝(Blumberger Damm)的世界花园入口处、Hellersdorfer Straße上的金山公园(Kienbergpark)入口处也可购买。(窗口开放时间:每日9时至19时)

一日票:成人20欧元(含柏林第一缆车票)

17岁以下5欧元

6岁以下儿童免费

186天通票:90欧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