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华文化艺术节在爱丁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16 10:03:42来源:新华网

【导语】: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华文化艺术节活动在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京剧院、上海戏剧学院、复旦大学戏剧社等演出单位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中华文化艺术论坛在演出期间同步举行。

新华社爱丁堡8月14日专电(记者 郭春菊)英国爱丁堡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中华文化艺术节活动14日在爱丁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京剧院、上海戏剧学院、复旦大学戏剧社等演出单位为观众献上精彩演出,中华文化艺术论坛在演出期间同步举行。

在演出单元,湖北省京剧院为观众带来经曲剧目《三岔口》和《白蛇传·游湖》等。精美的戏服、扎实的表演功底和铿锵有力的鼓点,博得数百名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京剧表演名家、湖北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亲自担任演出主持人,并在每个节目前讲述剧情,配以英文翻译,演出节目单和字幕也都是中英文对照,便于外国观众了解演出内容。

此外,复旦大学戏剧社演出了莎士比亚剧作《理查二世》,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了木偶戏,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学生们也表演了民乐演奏和舞蹈。

在中华文化艺术论坛单元,中方主讲嘉宾分别介绍了京剧、中国中学艺术教育的开展情况、莎士比亚对中国校园戏剧的影响以及中国现代水墨山水画等。

苏格兰旅游局首席执行官马尔科姆·拉夫黑德说,中华文化艺术节进一步加强了苏格兰和中国的文化联系,苏格兰与中国在学术和教育领域联系紧密,苏格兰民众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中国驻爱丁堡副总领事张华中说,文化是桥梁,促进不同国家的人们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实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此次活动由苏格兰中国国际发展商会主办,是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中的一场大型文化活动。

爱丁堡艺术节包括国际艺术节、边缘艺术节、军乐节、国际图书节、国际电影节、国际爵士乐节和多元文化节等。爱丁堡边缘艺术节创立于1947年,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艺术节之一。今年的爱丁堡边缘艺术节于8月5日至29日举行,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表演者在近300个地点演出3000多个节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