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周末游龙江·“鲜”到牡丹江|边境篇——东宁、绥芬河

发布时间:2019-08-15 15:44:31来源: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导语】:从牡丹江向东前行,会遇见两个美丽的边境城市——东宁、绥芬河,经纬度的优势,使这里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高热的盛夏里依旧保持凉爽。

从牡丹江向东前行

会遇见两个美丽的边境城市——东宁、绥芬河

经纬度的优势,使这里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高热的盛夏里依旧保持凉爽

与俄罗斯接壤,使这里的中俄文化有了深度的融合

总之,特殊的地理位置和特殊的历史沉淀

造就了这两个城市别样的文化底蕴和民俗风情

东宁要塞

侵华日军东宁要塞群被称为东方的“马其诺防线”,是日本关东军遗留下来的重要侵华罪证之一,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战场,是亚洲最大的军事要塞。东宁要塞被评为4A级景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在这里游客可以参观勋山地下要塞遗址、东宁要塞群遗址博物馆、东宁抗联英雄园、兵器园等。

温馨提示:东宁要塞景区距离东宁市中心25公里,游客乘坐8线至东宁要塞景区。

东宁宝玉石城

宝玉石城是黑龙江省唯一的集贸易、加工、批发、销售、旅游、文化展示和培训于一体的宝玉石产业集群体,游客在这里可以买到便宜保真的玉石和蜜蜡饰品。

温馨提示:东宁口岸与宝玉石城距离东宁市中心11公里,游客乘坐8线至东宁口岸和宝玉石城。

芬河帝堡酒庄

东宁市与法国波尔多纬度相同,盛产酿酒葡萄。芬河帝堡酒庄是我省唯一的高端葡萄酒酿造企业,配备国际一流的酿造设备和法国技师团队,年生产能力500吨,已成功跻身国际高端红酒生产基地行列。

在这里可以参观酒厂生产线、葡萄酒窖和葡萄酒销售中心,还可以买到“芬河帝堡”高端系列红酒(冰酒、干红、干白、蓝莓酒等)。

金光寺

金光寺坐落于东宁市西郊绥芬河畔,建筑规模宏大、气势不凡、古色古香、装饰华丽,与风光秀丽的神仙洞遥相呼应、隔河相望。

洞庭峡谷景区

洞庭主景区在群山怀抱的翡翠世界里,弯弯曲曲的绥芬河穿流在风景区之中,河水静谧剔透显得格外安静,峡谷内更是奇峰林立、怪石嶙峋、山光水色、美不胜收。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景色,还可以品尝到绿色生态的农家菜。

神仙洞景区

神仙洞是东宁十大美景之一,景区奇峰秀丽,风光旖旎。我省两大水系之一的绥芬河穿过景区东流入海。攀上永宁塔俯瞰绥芬河两岸风光,东宁市城区和金光寺尽收眼底。

碧水湾景区

碧水湾景区的远山近丘与碧水清波遥相呼应、交错成景,空气清新、幽远恬静。水上乐园配有海啸池、游泳池、玛雅水寨、双人回旋滑梯、三彩高速滑梯、儿童戏水池和章鱼大滑梯,这里是孩子游玩的天堂,也是家长放松心情的休闲避暑胜地。在烧烤专区游客还能品尝到地道的俄罗斯大肉串。

东宁口岸

东宁口岸是国家一类陆路口岸,与对应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波尔塔夫卡公路口岸隔瑚布图河相望。是距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最近的口岸(153公里)。

绥芬河国门公园风景区

绥芬河国门公园风景区位于中俄边境的公路口岸,是到绥芬河观光的必到之地,建有新旧国门。

新国门始建于2012年,2014年年底投入使用,中式设计,大气恢弘,彰显我国大国形象的同时,着重表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元素,连接两侧塔楼的长廊具有观光远眺功能。景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两碑、两房、四门、二十四景”既旖旎入画,又演示百年中东铁路的发展脉络,涵盖绥芬河口岸历史回顾、休闲游览、文化交流、参观纪念等特色.

旧国门始建于1990年,1991年10月1日落成,见证了绥芬河公路口岸从汽车临时过货运输口岸到国家客货运输一类口岸的历史。

天长山风景区

天长山景区坐落于天长山山脉,距市区3.7公里,面积22平方公里。

景区内有“一湖”,即天长湖;“两山”,即天长山、地久山;“三大文化”,即中共六大纪念馆代表的红色文化、二战遗址公园抗战文化、大光明寺代表的宗教文化;“四大景观”即白桦林湿地、木栈道、中俄自驾游营地、欧式山景木屋群。

绥芬河中共六大纪念馆

绥芬河中共六大纪念馆位于天长山中俄旅游服务中心东,建筑面积3579.08平方米。“六大”期间,绥芬河成为中共代表来往于莫斯科的重要通道,经绥芬河出入境的“六大”代表总人数68人,占“六大”代表总数的48%,绥芬河中共六大纪念馆,与莫斯科六大纪念馆相映生辉,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共六大的历史作用,是重要的红色旅游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