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周末游龙江·“鲜”到牡丹江|慢游篇——美丽田园宁安

发布时间:2019-08-02 14:31:12来源: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导语】: 宁安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古城,拥有莺歌岭文化、渤海国文化、宁古塔文化、红色革命文化。

镜泊峡谷

镜泊峡谷以朝鲜民族风情为代表的景区,位于镜泊湖风景名胜区北门一千米处,偎依在万年前新生代火山喷发熔岩流形成的堰塞峡谷景观中,拥有原始天然的峡谷风光、水上漂流、朝鲜民俗建筑、民俗演艺竞技活动等丰富的内容,是多功能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

兴隆寺

宁安人又称南大庙,渤海国时期称护国寺,融合了佛教艺术、雕琢技艺、建筑艺术为一体的佛教艺术珍品,国宝——石灯幢,跏趺在三圣殿殿堂上的千年大石佛,是这座寺院兴衰、历史变迁的见证。

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

渤海国曾以“海东盛国”誉满东北亚,是以满足的先民粟末靺鞨为主体建立的地方民族政权,公元698年建国,共传国15世。是国务院1961年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遗址布局合理,遗存丰富,由外城、内城、宫城组成,仿照唐都长安城为模式规划设计。

渤海上京遗址博物馆

渤海上京遗址博物馆位于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中轴线朱雀大街南端,属于空间上在遗址保护区外围建馆,内容上以展示上京遗址为主的模式,通过声光电等现代手法艺术再现渤海国历史风貌。馆藏文物大部分为上京遗址出土的渤海建筑材料及礼佛用品。

渤海稻文化主题公园

渤海是黑龙江省最早稻作起源地之一,作为—种传统文化,稻作文化正日益彰显其独特的魅力。渤海镇稻作主题公园的前身为渤海风情园,毗邻唐代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是一处以古渤海文化为底蕴;以浓郁的北方民族民俗风情为特色;以水车、小桥、草木屋为建筑风格。

稻作文化展示馆

稻作文化展示馆是以稻作文化为主题,以响水大米的历史、稻草与大米的衍生制品为重点亮点,展示世界、国内、渤海时期、现代水稻历史,展示水稻的种植技艺、加工程序以及响水大米的优势和品牌价值。

生态体验廊道

稻作田园生态体验廊道是让参观者在通过栈道时,能够从不同的视点、触觉和空间序列,观赏玄武熔岩台地生长水稻的独特景观和稻米加工情景。

宁安智慧工程中心(宁安IEC)

宁安智慧中心是牡丹集团在黑龙江省宁安市建立的国内首个实验基地,来到这里,参观者在宁安IEC可以尽享9DVR,模拟驾驶舱等所有设备,轻松体验到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虚拟仿真等新技术的运用,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日行万里,身处平地也可一览群山”。

江西村民俗保护区(朝鲜民族文化村)

江西村民俗保护区位于渤海镇西侧,该保护区内的民居建筑年代可以追澜到190年左右。长期以来的稻作文化和鲜明的民族特色,孕育了江西村独育的产业和文化内涵。

江西村特色节日:流头节

流头节起源于古代农耕社会,“流头”词为东流水头沐浴的简称。每年的农历六月五日,朝鲜族妇女到向东流的河水里洗头沐浴,祭拜农神祖先,净身驱除杂鬼,求丰收求健康。流头节的主要内容包括流头荐新、东流水头沐浴、吃流头宴等传统仪式。

小朱家村

“美景如醇游者醉,只言仙境在人间”,宁安市渤海镇小朱家村临江而建,别有一番世外桃源的雅致韵味。这里三面环水是一个集餐饮、旅游、纳凉住宿为一体的旅游度假村。在这里,可以开着摩托汽艇在水上畅游,也可以终日在水边或船上垂钓,享受钓鱼的乐趣,欣赏游船美景、体验果蔬采摘、品尝野外烧烤、观看篝火晚会,丰富的项目使人流连忘返。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