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周末游龙江·“鲜”到牡丹江|慢游篇——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2019-08-02 13:20:34来源:牡丹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导语】:一部小说《林海雪原》、一部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使“威虎山”名扬四海,充满神秘色彩。

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夏季四大亮点:

爬山观景、游湖、玩水、漂流

一、爬山观景—— 威虎山九寨景区

推荐游览路线:

情侣峰——人参泉——同心桥——原始森林——龙潭瀑布——碧海——水帘洞——玻璃桥——九天瀑布

威虎山九寨景区,拥有丰富山水生态资源,其自然天成的山水景观,犹如一幅山水画,浓墨重彩,清新怡人。景区内茂密的原始森林,苍天古树高大挺拔,各种奇花异草相互辉映,林中环境古朴清幽,花气袭人,鸟鸣于涧,其秀丽的自然风光如人间仙境,素有“北国小九寨”之美称。

九叠泉瀑布群最上端的一个瀑布,传说是来自九天的泉水,形成了落差高达15米的“九天瀑布”。

玻璃桥位于九叠泉上,桥的主体为玻璃悬索桥,主桥长158米,最大高差128米,平均高差99米,桥身横跨在山涧溪流之上,是从水帘洞前往九天瀑布的必经之路。

不用再去张家界苦苦寻觅玻璃桥啦~威虎山九寨就有,随便任何时候,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刺激又好玩的玻璃桥,等你挑战打卡!

“世人都说,夏日人间皆苦热,可我却说,唯有九寨最清凉”,没错,从踏进威虎山九寨景区那一刻,便进入了一个翠绿欲滴、绿色成荫、流水潺潺的天然氧吧,连呼吸都如丝绸般顺滑,那就张开怀抱,坐拥着在这青山绿水间吧!

二、游湖——莲花湖风景名胜区

推荐游览路线:

莲花湖二道湾码头(乘船)——老道庙——槟榔峡——苍鹭岛——莲花湖三道湾(鹰峰岛)

莲花湖,湖面面积133平方公里,截流牡丹江行程99.9公里,这里湖光山色,景色优美,被誉为“百里丹江、塞北三峡”。这里形成三大峡谷、五大湖湾、六大岛屿、三十八处景点,是牡丹江流域最大的人工湖。此外,这里有著名的水利枢纽莲花湖水电站、在建的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更是国家奥林匹克皮筏艇水上训练基地。

乘一艘游船,迎着徐徐清风,徜徉在碧波绿水间,赏着湖畔美景,如诗如画,好不惬意~在乘船的沿途,既可上岛观眺岛上风景,更可跟着冰川遗迹寻古追思。穿过一线天,登峰远眺,烟波浩渺的莲花湖,皆入眼底,近在身边。

三、玩水——威虎山水上乐园

推荐游玩水上项目:

大朋友专属——造浪池、冲天回旋、激流勇进、太空盆、四彩滑梯、豪华波浪、海盗船、大喇叭、滑索/滑翔翼

小朋友专属——儿童乐园

威虎山水上乐园,是东北最大森林纯天然山泉水上世界,水质天然清澈可饮。这里既是儿童游乐的天堂,也是成年人挑战自我、体验激情、阖家同娱、朋友聚会的乐园。

骄阳似火的夏日,协同一家老小,亲戚朋友,徜徉在水世界的海洋里,来一场身体与水花的碰撞,享受刺激体验带来的释放~

四、漂流——威虎山第一漂

漂流河段是小说《林海雪原》中描述的二道河,漂流河段长度6780米,漂流时间2.5小时左右,河水为深山溪流汇集,清澈见底,两岸山清水秀,林茂景深,自然风光浑然天成,漂流设施安全可靠,是龙江少有的漂流好去处。

漂流途中还可经过钓鱼台北大砬子、雷击砬子、狐仙洞的景观。河道急缓适当,急如交响乐,缓若小夜曲,激流惊险刺激,稳流激情浪漫,惊险、刺激、野趣,是现存不多的林中大河。

何不趁着北方的夏天,气温正好,北方的夏天,微风不燥,来到威虎山第一漂,“狂浪”一下?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