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汉堡:米歇尔塔楼的看守者瞭望汉堡港

发布时间:2018-06-22 09:50:16来源:汉堡市旅游局

【导语】:当游人或汉堡市民在汉堡市中心漫步,或探索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仓库城和港口新城,或游览汉堡港口,小号的吹奏声有时会由上空传入人群。正如几个世纪以来一样,在汉堡最大的教堂里,米歇尔塔楼的钟楼看守人在他的岗位上尽责。

当游人或汉堡市民在汉堡市中心漫步,或探索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仓库城和港口新城,或游览汉堡港口,小号的吹奏声有时会由上空传入人群。正如几个世纪以来一样,在汉堡最大的教堂里,米歇尔塔楼的钟楼看守人在他的岗位上尽责。

米歇尔塔楼看守者,在汉堡被亲切地称为“塔楼吹奏者”,其背后是数百年以来流传下来的传统。300多年来,塔楼吹奏者的工作都扮演着一个特殊的角色:他每天早上和晚上从圣米歇尔教堂的塔楼——或者,像汉堡人那样,直接用“米歇尔”来称呼——朝着塔楼所有四个方向,吹奏圣歌。这个风俗是在宗教改革时期出现的,当时小号吹奏的圣歌也是城门开合的信号。正如过去一样,现在的小号吹奏表演,分别在工作日的上午10点和晚上21点,以及周日中午12点,朝着四个方向进行:从所谓的塔楼看守者之窗--在第279层台阶的位置,位于塔楼第七层--的东面开始,顺时针方向,从四个窗户朝外,各吹奏一段圣歌。每天都有一个不同的圣歌在汉堡的上空响起,风向好的话,来自米歇尔的祝福甚至能传到市中心。圣歌主要是16世纪和17世纪的新教赞美诗,与教会年份保持一致。

但究竟谁是汉堡米歇尔塔楼吹奏者?确切地说,有两位音乐家轮流值班:Horst Huhn自1992年以来一直担任塔楼看守人,同时他也是圣米歇尔教堂管弦乐队的负责人;Josef Thöne是教堂长号合唱团的指挥。去年8月1日,两人庆祝了他们共事25周年的纪念日。特别之处在于:在汉堡的历史上,从未有两位塔楼看守人同时一起值班。

更多关于汉堡圣米歇尔教堂信息,请浏览:www.st-michaelis.de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