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爱丁堡的“忠犬八公”

发布时间:2017-05-02 11:07:11来源:网络整合

【导语】:一部忠犬八公的电影感动了无数的人,每当人们看到电影场景里那只名为八公的秋田犬在主人离世后依然每天在车站等他的场景都难以抑制感动的泪水。殊不知同样类似的真实故事也在爱丁堡发生过,这是每一个来爱丁堡旅游的游客都会被导游讲述的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叫波比的苏格兰猎犬。

一部忠犬八公的电影感动了无数的人,每当人们看到电影场景里那只名为八公的秋田犬在主人离世后依然每天在车站等他的场景都难以抑制感动的泪水。殊不知同样类似的真实故事也在爱丁堡发生过,这是每一个来爱丁堡旅游的游客都会被导游讲述的一个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叫波比的苏格兰猎犬。

去过爱丁堡的人一定去过格瑞范尔教堂,而去过格瑞范尔教堂的人一定见过一只小狗的青铜雕像,爱丁堡城区的格瑞范尔教堂外的小狗的青铜雕像,它块头不大,浑身毛茸茸的,目光平静地凝视着前方,仿佛在等待主人归来。

这个小狗的青铜雕像就是以波比为原型打造的,波比是一只灰毛的苏格兰猎犬,主人是19世纪中期的一位普通的牧羊老人约翰·格瑞(John Gray)。每周三约翰都会带着波比去爱丁堡的集市做买卖,然后到特雷尔酒吧吃午餐。酒吧里的人都很喜欢波比,每次特雷尔先生都会给一个甜面包给波比。

不幸的是,老约翰在1858年去世了,他被埋葬在格瑞范尔教堂的墓园里。就在葬礼后的第三天中午,波比突然独自出现在特雷尔酒吧,它显得疲惫、忧伤且浑身脏兮兮。特雷尔可怜它,照例给了波比一个甜面包。波比感激的冲着特雷尔摇了摇尾巴然后叼着面包低头跑开了。从此每天中午波比都会出现在酒吧里,每一次都是低着头叼着面包离开。

好奇的特雷尔跟踪波比来到了墓园,结果发现波比正趴在主人的墓碑旁吃那个甜面包。原来主人虽然去世但波比不愿离开相依为命的老约翰,它每天就趴在那儿为主人守墓,只有下大雨时才会到教堂边上躲一下,而它所有的食物来源就是特雷尔给的那块面包。

人们被这条狗的行为所感动,很多人试图收养它,或试着将它带离墓园,但波比拒绝离开。在经历了漫长的14年后的1872年的某一天,人们发现波比死在了主人的墓园上,波比在这里整整陪伴了主人十四个年头,风雨无阻。

这个故事感动了周围的人们,感动了爱丁堡,感动了苏格兰,市议院破例为小狗波比颁发了义犬波比的证书,破例将波比埋在了教堂其主人的墓旁,和主人永远相伴。并建了雕像来纪念这只忠义的小狗。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