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普罗夫迪夫:赴一场玫瑰之约

发布时间:2017-03-16 11:13:00来源:WTCF

【导语】:普罗夫迪夫是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超过六千年的历史,比罗马、雅典和君士坦丁堡的年代还要久远。罗马帝国时期是普罗夫迪夫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刻,当时修建了大量公共建筑、教堂、公共浴室和剧院。如今,老城里仍然可以看到大量罗马时代建筑的遗址,尤其是罗马风格的露天圆形剧场,在这里可以远眺普罗夫迪夫新城以及远方的山峦。

普罗夫迪夫是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超过六千年的历史,比罗马、雅典和君士坦丁堡的年代还要久远。罗马帝国时期是普罗夫迪夫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刻,当时修建了大量公共建筑、教堂、公共浴室和剧院。如今,老城里仍然可以看到大量罗马时代建筑的遗址,尤其是罗马风格的露天圆形剧场,在这里可以远眺普罗夫迪夫新城以及远方的山峦。

每年6 月去普罗夫迪夫,不仅可以感受保加利亚的夏日风情,稍稍移步,还能赶上传统的玫瑰花节。北边的卡赞勒克,地处巴尔干山脉南麓,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整片的玫瑰花在这里竞相吐艳,在碧绿的枝叶中,各色玫瑰随风摇摆,散发醉人的芳香。这里是整个国家重要的玫瑰生产基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玫瑰种植园,世界近四分之三以上的玫瑰品种,以及330 年的玫瑰油制造史,这里生产的玫瑰油价格比黄金还高出一半。

当地在每年6月的第一个周末举行盛大的玫瑰节,庆祝玫瑰的收获。人们天不亮就从全国各地甚至周边邻国驱车赶往卡赞勒克。玫瑰节的第一项活动是去郊外的玫瑰园采摘玫瑰,人们把花瓣倒在地上,少男少女们则围着花瓣堆跳啊唱啊,祈求来年的丰收。

玫瑰花像粉色的精灵遍布田野,或已绚烂绽放,或仍含苞待放。阳光还没有越过山峦,花田还弥漫着淡淡的或绿或粉的静谧雾气,当地花农热情地拿出自己制作的夹有保加利亚乳酪的面包请大家品尝,置身花田之中,呼吸着淡粉色的香甜玫瑰气息,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品尝特色面包,那种享受难以言表!当阳光洒向玫瑰花田的时候,一切变得生动活泼起来,玫瑰叶、玫瑰花、花农们都染上了淡淡的金粉色,玫瑰的香甜气息也变得更加浓郁起来,然而却

一点都不甜腻,反而让人沉浸其中,觉得人都轻盈起来,忍不住想翩翩起舞!这里的玫瑰属低矮灌木,叉枝丛生,枝上多刺,花朵特多。人在玫瑰陇间行走,高的枝条仅及腰,矮的着地而生。花色粉红,花朵略大于我国的蔷薇,直径约4-5厘米,但花瓣比蔷薇多。摘一片花瓣,捏在指间,用力一捻手指会粘乎乎的,且香留良久。玫瑰油正是从这种花瓣中提取的。据当地的花农介绍,为了提取一公斤玫瑰油,需要两千公斤玫瑰花瓣。正因为这样,在国际市场上,玫瑰油的价格比黄金还高。玫瑰油不能直接涂抹在身上,只有稀释加工后制成玫瑰香水才能使用。而保加利亚的玫瑰油绝大部分出口法国。

玫瑰节特色美食

说到当地特色美食的话,不得不提到葡萄酒和酸奶。不要小看当地葡萄酒的品质,其中加入了玫瑰精油,在世界范围内比肩法国拉菲,其浓郁甘香深受爱酒之人的垂怜。而当地的酸奶就更有名,在各种菜肴里都会见到,就比如在撒上胡椒的肉上涂酸奶,再配上辛辣味美的杂汤以及浇上柠檬汁的沙拉,酸甜咸辣的滋味冲刷舌尖。

节日中最精彩的部分是选出本年度的玫瑰皇后,当选后要进行巡游,前三名美丽动人的玫瑰皇后穿着玫瑰色的服装,头上戴着玫瑰花,乘坐花车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向“玫瑰国”的臣民们挥手致意。后面是各行各业(从学生到演员到花农)身穿特色服装的游行队伍,表演着保加利亚的民族舞蹈。置身于游行队伍中,被花农们的喜悦之情所感染,心中也充满了幸福之情,这一场的玫瑰之约终于完美!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