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印象波哥大

发布时间:2017-02-28 17:10:36来源:网络整合

【导语】:你会发现波哥大其实充满了躁动与平静、传统与现代、新与旧、贫穷与富有的混杂,这里是最具拉美味道的城市之一,也是了解哥伦比亚最合适不过的窗口。波哥大这座城市是慢热型,但是阴沉的天气遮掩不住哥伦比亚人的热情。待了几天后,你会舍不得离开。

波哥大的第一印象:阴冷、高原气候、红砖楼。将近3000米的海拔导致城市的气温常年10 - 18度。毒品、暴力、绑架,很多人对哥伦比亚的印象还停在《Narco》这部电视剧。有800万人口的波哥大,一直不是旅游城市,一切都是生活原本的面貌,不做作。交通拥堵让人绝望;街道的混乱与不安感时刻提醒你这里是拉美;健步如飞的人群堪比纽约。世界城市研究组织把这座接近900万人口的城市与旧金山、华盛顿、迪拜、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柏林归于一类。

如果沉得住气,渐渐地你会发现波哥大其实充满了躁动与平静、传统与现代、新与旧、贫穷与富有的混杂,这里是最具拉美味道的城市之一,也是了解哥伦比亚最合适不过的窗口。波哥大这座城市是慢热型,但是阴沉的天气遮掩不住哥伦比亚人的热情。待了几天后,你会舍不得离开。

了解哥伦比亚甚至南美的解放历史,可以从老城(La Candelaria)开始,玻利瓦尔的暗杀与逃跑,Pablo携手反叛军冲入国会山销毁犯罪证据等等,比剧本还令人不可思议的历史都在这里上演。玻利瓦尔广场附近的老式楼房和艳丽色彩散发着浓浓的殖民风情;位于广场一侧的主教堂气宇恢宏,500年的历史彰显着首都的气势。

波哥大的早期发展以南、北走向为主,东面依靠着两座海拔三千米以上的高山,旧城区内不少街道都要上斜坡,空气较稀薄。

波哥大旧城区亦有不少古色古香的殖民地建筑,当中夹杂着外表不甚显眼的博物馆和教堂,边逛边参观不难消磨上一整天。如果你是资深博物馆爱好者,那这里便是你的天堂。

如果你对文明感兴趣,绝对不能错过南美洲规模最大的黄金博物馆,大量精美的黄金饰品陈列于此,惟妙惟肖地展示着前哥伦比亚时期南美本地民族的文化、习俗和生活,这些历史远比印加文明更加久远。

博物馆、剧院、图书馆、教堂、广场还有Colpatria大厦对面的周日旧货市场就这样点缀在老城的每一个角落。不如给自己一两天时间在这里尽情迷失,感受这里的过往。

当然在老城的迷失只限于白天,夜幕降临后只剩下一片沉寂与不安。躁动在城市的北面(Chapinero,Parque de la 93区域)开始上演,球迷沉醉在酒吧看球聊天的时光中,来自哥伦比亚各地的人在舞厅跳着热情的Salsa,一种特有的热情与活力伴随着音乐的律动强烈地散发着。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