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阿姆斯特丹私藏咖啡馆

发布时间:2017-02-14 18:02:03来源:走遍欧洲

【导语】:很多人去一个地方旅行喜欢去当地的咖啡馆,面对国外满大街的咖啡馆,该如何选?阿姆斯特丹形形色色的咖啡馆很多,但是要注意,在荷兰coffee shop是卖大麻的,café才是真的咖啡店。

阿姆有1500多座桥,这个数据比威尼斯的数量高出三倍。数千桥中,Torensluis这座可以在我心中排到前五。首先这座桥很宽,是阿姆桥面最宽的一座桥面。中间矗立着荷兰作家Multatuli的雕像。

Café van Zuylen

因为对这座桥的喜爱,桥头的俩家咖啡馆,Café van Zuylen和Villa Zeezicht俩家我都常来。夏天的时候,俩家在桥上都有大露台,各拥有极佳的运河视角。

我会推荐夏天的时候坐Café van Zuylen窗户台边,喝酒聊天晒太阳,看着人来人往太过瘾。当然其实你什么也不点坐那也不会有人说你。

地址:Torensteeg 8, 1012 TH Amsterdam

电话:0206391055

网站:cafevanzuylen.nl

Villa Zeezicht

另一家的Villa Zeezicht店面是真的美,挑咖啡馆喝咖啡也是要看颜值的。比较遗憾的是他家的咖啡非常普通,我只是喜欢他家的位置。

地址:Torensteeg 7, 1012 TH Amsterdam

电话:0206267433

Back to Black

Back to Black是一家集咖啡馆和艺术设计品的概念店,无论是店里的咖啡蛋糕或是设计品,都来自荷兰本土。

这家店并不在闹市区,甚至有点隐蔽,躲在离Rijksmuseum一河之隔的角落里。Back to Black在网络上的照片是小清新风格,咖啡馆本身布置也的确小清新。咖啡馆不大,但估计服务态度不错,吸引了很多Freelancer在这里办公。

尤其是靠窗的位置,阳光满溢,配着店家的自制的甜点,时间彷彿成了生活中最不需要顾忌的东西。

地址:Weteringstraat 48, 1017 SP Amsterdam

电话:020 304 4988

网站:backtoblackcoffee.nl

Lot Sixty One

Lot Sixty One是我夏天在西区住bnb偶遇发现的,便留了心。他离我当时住的公寓很近,那附近有很多bnb房源、local市集、美食市场等。

他家冲咖啡的咖啡师很帅,室内很小,常常没位置坐。

天气好的时候要坐在他家门口的俩块小板凳上,对着远离市中心的宁静运河边,听着河水流淌的声音。

地址:Kinkerstraat 112, 1053 ED Amsterdam

电话:0616054227

网站:lotsixtyonecoffee.com

De Koffieschenkerij

不是只有荷兰才有红灯区,但是荷兰的红灯区最有名。作为阿姆必去景点,你或许知道,在红灯区里的那座教堂叫“老教堂”。

De Koffieschenkerij所在的小花园是教堂于1500年建造的区域,占用了教堂非常角落的一地方。

这家老板好有品位,桌上的小绿植简单一布置,随手拍的图美的心都化了。我点的卡布奇诺,不爱加糖。他家奶泡香甜和酥软,到最后奶泡都没塌,我喝完后图案是完整的。

地址:Oudekerksplein 27, 1012 GX Amsterdam

电话:652653302

网站:www.facebook.com/Koffieschenkerij/

Winkel 43

之前推荐过的Winkel 43也是一家街角咖啡馆。我去过Winkel 43几次,每次都至少排队30人+。

要说传统的荷兰苹果派,不得不提位于Noordermarkt的Winkel 43。他家的苹果派实在太火了,号称拥有阿姆最好吃的苹果派,或在阿姆斯特丹不可错过的咖啡店之一等称号。

说说这款火爆全城的苹果派,视觉上已非常引人食欲。他家鲜奶油打发地恰到好处,口感醇厚微凉,配上热腾腾刚烤好的酥脆苹果派皮,有种温暖的幸福。

地址:Noordermarkt 43, 1015 NA Amsterdam

电话:020 623 0223

网站:winkel43.nl

本文作者夏芝韵,从小对历史文化感兴趣,偏爱人文旅行目的地和特色建筑。6岁开始随父母旅行,14岁已习惯一个人在路上。旅行思考,脑袋实践。坚持原创,用有温度的图文温暖你。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