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杭州,在喧嚣中寻一抹静谧

发布时间:2016-11-28 16:52:49来源:杭州市旅游委员会

【导语】:一个城市有味道的地方,往往不在热门的景区。 而是藏在不起眼的角落。而这些地方,才是一座城市真正的灵魂所在。

浴鹄湾

▲北海你好 摄

浴鹄湾,位于西湖西边,和太子湾只有一路之隔,清静悠闲。

▲北海你好 摄

胜似西湖无人知,湖面聚散开合,岸线曲折有致,黄公望、张雨等文人画家均在此留下了踪迹。

安缦法云

安缦法云,毗连灵隐,在山坳的法云弄里,有一座古村落,外表看上去就是一座古村庄,但是里面的每一户院落式的黄土人家房屋都是房间。

青山,绿水,茶园,古寺,木屋

游客极少,宛若穿越。

北山路

三千余米长的北山路为杭州最具文化内涵的一条街,步步可见是历史。

北山路两旁种植的大多为梧桐树,秋风一起,金黄色的树叶铺满路。从白堤隔湖相望,枫林尽染。

在杭州,最浪漫的事就是秋天去北山路“轧马路”

保俶塔

大家都喜欢登高到雷峰塔去看西湖全景,却不知有一个地方风景更美。

保俶塔,这座建于北宋年间的古塔,现为1933年按明末以后的原式样重建。

站在山顶,一面仰望塔顶,一面俯瞰杭城,西湖全景尽收眼底。

云栖竹径

云栖竹径最初的名字叫“云栖梵径”,传因五云山上的五彩祥云常栖集此处故称“云栖”。

竹径迂回,翠竹成荫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杨梅岭

杨梅岭村特殊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所以这里以前一直为皇族们提供着茶之精品,狮峰龙井茶。

沿杨梅岭走下去就是钱塘江了,六和塔、宋城就在你眼前。

青山绿水共为邻,有山,有水,安静,悠闲,茶香,书香。

四眼井

住宿何处有,遥指四眼井

青年旅舍,主题餐厅,特色茶楼,这里极具现代气息。马灯部落、帕克、途安、桂庐、香巴拉、隐上花园……

这里的每一个名字都令人无限遐想,这里更是小资、文艺青年的天堂。

茅家埠

当梅家坞早已是游人满地,这里却始终能保持着它独有的清闲与幽秘。

这里充满了野趣自然,你可以带着网兜,捞蝌蚪捕小鱼,找找童年时的撒野快乐,累了就在附近找个茶馆喝茶吃饭。

茅家埠正对的便是茶园,最让人留恋的,是这里的一湾水潭,岸上杨柳依依,岸边青青的鹅卵石铺地。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之江路是一条很长的路,途径六和塔、九溪。

过了六和塔就接近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了,这是一座百年老校。

号称“小清新的拍照圣地”,依山傍水的校区更像是隐匿在山林中的别墅,校园里遍布了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如果你想了解一个城市

要在江南诗画中寻找烟雨婆娑

品味隐匿在各处的美景

享受一个城市的美好回忆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