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玩转南京,过好温暖惬意一冬

发布时间:2016-11-10 11:26:59来源:南京旅游

【导语】:迁徙是候鸟一生的“命运”,是世代遗留下来的“传统”。在都市人的印象中,观鸟应该在鸟语花香的春天,其实冬季大批的候鸟从南京路过,或是留下越冬,此时绝对是观鸟的最佳季节。

1、石臼湖——观鸟

迁徙是候鸟一生的“命运”,是世代遗留下来的“传统”。在都市人的印象中,观鸟应该在鸟语花香的春天,其实冬季大批的候鸟从南京路过,或是留下越冬,此时绝对是观鸟的最佳季节。很多资深观鸟爱好者表示,每年冬季都会去石臼湖观鸟,由于这里的生态环境相对不错,很多过境候鸟也将此作为歇息的安乐窝,多年来石臼湖已成为鸟儿迁徙途中极为重要的一站。

2、玄武湖——观湖

冬日的玄武湖,高楼映水波闪光,老柳空枝徒自忙。落叶已化脚下土,青松依然傲严霜。极少有人冬游玄武湖,更不用说在漫天飞雪中。风雪中去玄武湖,非赏湖,而是思湖。当白雪严严密密地覆盖起玄武湖,当她收起妩媚,可以被冷冷地打量时,人们发出了来自内心的感慨,有感于人生的轮回,朝代的兴衰。

3、瞻园——观园林

瞻园的冬天只除几枝腊梅,几绺垂柳,就都是劲瘦的枝与褶皱的叶。鸟扑簌簌落在尖上,一团团像鼓囊囊的柿子。滴水翘脚振翅欲飞,一池子水却像是被园子吸走了灵气一般,缓,厚,浓稠,像要凝固的墨块。

4、鸡鸣寺——观雪

冬游南京最出彩的际遇,是在鸡鸣寺的宝塔顶上俯瞰银装素裹的南京城——明黄的寺墙,雪白的屋顶,青灰的古城墙,嵌在玄武湖水天一色的茫茫背景中,象一幅朦胧的水墨丹青,更有意思的是,这时候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风,塔的尖角上挂着的铜铃,突然在风中丁当作响……还能说什么呢,千年一梦,恍若隔世。

5、七桥瓮湿地公园——观芦花

冬天的七桥瓮湿地公园,凛凛寒风撕扯着“枝黄、叶枯、花残”的芦苇,脱尽绿色的苇骨却迎着朔风翩翩起舞,在太阳的映衬下更加鲜亮、绚丽。

6、固城湖——观日出日落

南京人都记得秋冬时分固城湖美美的螃蟹味儿,其实固城湖的风光毫不逊色于它的美味,找个清爽的晨,与TA携手漫步于此,盘坐岸堤,慢慢的等,慢慢的等,等着那一片如火的湖面来到面前。

7、秦淮河——晒太阳

冬季天冷,许多人有晒太阳取暖的习惯。在南京的冬日里,与秦淮河上路过的游船打个招呼,听一听风的絮语,阳光为一切都镀上了金边。

8、温泉——泡汤

阴冷潮湿的冬季已经到来,除了蹲在家里吹空调,身为南京人的我们,还有一个很好的办法驱除冬天的寒冷,那就是到江宁汤山或浦口汤泉去泡温泉。

9、食补——老母鸡汤

冬日进补,在南京一直是比较讲究的,并不是指食材有多名贵,更不是一味的贴膘,确切来说,应该是一种食物养身之道!

10、莫愁湖——新春活动

冬天最开心的事当然是过年了,假期、聚会、守夜、展望新年,其实很多时候过年时,已经是立春节气了,如果春节假期待在南京过的话,那么可以去公园逛一逛。春节期间,很多公园都会精心筹备一些迎新春活动,让市民们走进公园热热闹闹过个吉祥年。

图文综合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