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超赞的杨梅采摘天堂,让你垂涎欲滴的杭州

发布时间:2016-06-16 16:43:09来源: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导语】:苏东坡也曾说过“闽广荔枝,西凉葡萄,未若吴越杨梅”,可见杨梅这水果有多让人念念不忘。

江南最近正式迎来了梅雨季节,而跟梅雨一起到来的,还有香甜可口的杨梅!苏东坡也曾说过“闽广荔枝,西凉葡萄,未若吴越杨梅”,可见杨梅这水果有多让人念念不忘。那么,杭州哪里寻新鲜杨梅采来吃呢?

萧山2016杜家杨梅节

萧山栽培杨梅已有近千年历史。据《浙江特产风味指南》一书载:“萧山、慈溪、余姚和兰溪等地都是杨梅产地,其中以萧山杨梅最负盛名。”

萧山杨梅以所前镇所产的杜家杨梅为最好,其特点是果大、核小、肉柱圆、汁多味甘。

杜家杨梅不仅鲜美可口,而且营养丰富,还有广泛的药用价值,能生津止咳,帮助消化,益肾利尿,去暑解闷。萧山民间有“桃子吃出病,杨梅来治病”的说法。

6月份是江南杨梅成熟的季节,杭州萧山杜家杨梅一般在这个时候上市采摘,这里是距离杭州市最近的杨梅采摘地,每年四面八方游客会慕名而来杜家摘杨梅,参加杜家杨梅节。2016杜家杨梅节将于6月16日-6月25日在萧山区所前镇--杭州生态园举行。

桐庐县桐君街道梅蓉村

“十里洋滩九里洲,杨梅生得九旦九”,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为当地农作物种植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从清朝初年起,梅蓉村便开始种植杨梅树。因其甘甜可口、肉厚汁满,梅蓉杨梅逐渐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优质农产品。

桐庐县城南街道青云农庄

青云农庄背靠大奇山山脉,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远离城市喧嚣。山庄总面积520余亩,种植樱桃、桑葚、枇杷、杨梅、桃子、柿子、枣子等各种水果。

桐庐县城南街道太阳山庄

太阳山生态农庄占地200余亩,是集生态旅游、水果采摘、农业观光、农家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生态观光农业园区。在这里可以品尝鲜香营养的太阳山百草香鸡、山间各色野味,还可以品尝庄主亲自酿制的保健水果美酒——猕猴桃酒、桑葚酒、杨梅酒。

桐庐县分水镇里湖村

分水镇里湖村杨梅采摘点位于范蠡隐居地分水镇里湖村,风光秀丽、环境幽雅,有一大片宽广的田地,可耕可牧;村前有一条清澈的前溪,可渔可浴。里湖村是桐庐县唯一一个通过浙江省农业厅命名的无公害杨梅采摘点。

桐庐县江南镇前村

夏至杨梅满山红。日前,桐庐大奇山杨梅专业合作社基地江南镇窄溪村前村自然村300余亩早熟杨梅迎来了第一批采摘客。吃过前村杨梅的都知道,前村杨梅品质优良,果大核小,甜酸适口,紫黑乌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