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桂林休闲之旅——夏季旅游

发布时间:2016-06-13 10:30:05来源:贵州旅游百事通微信公众号

【导语】:桂林历来有“山水甲天下”之誉,是我国重点夏季旅游的休闲游览城市和园林城市,又是国务院命名的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

桂林历来有“山水甲天下”之誉,是我国重点夏季旅游的休闲游览城市和园林城市,又是国务院命名的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2003年,世界旅游组织将桂林与北京、上海、西安一起列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向世界旅游者郑重推荐。

两江四湖

两江四湖是指由漓江、桃花江两条江与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四个湖泊构成的环城水系。江湖烟波淼淼,岸畔绿柳依依,山光水色莫不令人感慨万千。夏季旅游在夜晚的时候进入江边,当入夜灯火璀璨,更是美不胜收,妙不可言。徒步其间,可观赏各式精美大小桥28座、精典景观计100处。

桂林住宿

桂林的旅游业很发达特别是夏季旅游是桂林旅游的旺季,酒店宾馆遍布全市。有二到五星级宾馆,县级非星级宾馆,家庭旅馆、现代艺术酒店、个性之居等多种类型可供选择。建议住滨江路,就沿漓江边上蜿蜒。象鼻山就在路边,其他景点如伏波山、七星岩等,都可以从此步行过去。购买车船票也不远,而且离桂林的旅游步行街只有几步路,品尝当地的佳肴和买土特产都很方便。

桂林四区

根据地域可分为以下四区:

市中心江景地区本区域位于桂林市市中心漓江之畔,市区各景点附近遍及中、高档星级宾馆,环境舒适、景色优美,入住价格从188-900不等。

桂林的火车站主要有两个,一是桂林站,二是桂林北站(始发站),较主要的桂林站于桂林市南部,以桂林站、长途汽车站为中心,是进出桂林的主要陆上通道。此处交通便捷,主要以实惠的经济型酒店为主,入住价格从190-480不等。普通宾馆或中、小型旅馆也渗透大街小巷。这些对普通旅游者来说也有众多选择,不但经济实惠,且服务良好,一般在50-180元不等。

美食街

桂林有六处主要美食街有滨江路美食街(伏波山段至象鼻山)、解放西路美食街、普陀路美食街(朝阳路口)、桂林美食城(汽车站左侧200米处)、雉山路美食街(美食城对面)、最有名的桂林人旺角美食街(中心广场钟楼附近)。

特色活动

有着众多少数民族的桂林民间节庆活动也特别多,风情浓厚的风俗,已成当地旅游的一大风景线。各民族共同的民间传统节日,如元宵节、端午节等,这里都会大庆特庆,热闹非凡。但最为精彩的,无疑是各民族独特的喜庆节日。

旅游节

5-12月

桂林市人民政府为提高桂林旅游知名度、增强桂林旅游、吸引游客、为了在每年旅游淡季(5月~12月分)举办年度性国际旅游节活动。1992年开始举办山水旅游节。

三月三是壮族传统歌节,又叫“歌圩节”、“歌婆节”,分日歌圩和夜歌圩。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已将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定为壮族歌节,正逐渐发展成“三月三”文化艺术节。

(图片来源:网络)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