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一个来了就不太想走的地方 成都游玩详尽攻略

发布时间:2016-02-25 15:44:41

【导语】:成都,又名蓉城,以美食美女安逸的生活节奏著名,总之是一个一年四季各个时候去都差别不大的地方,是一个来了就不太想走的地方,那么,来成

成都,又名蓉城,以美食美女安逸的生活节奏著名,总之是一个一年四季各个时候去都差别不大的地方,是一个来了就不太想走的地方,那么,来成都的人应该如何按照自己的时间规划科学合理的行程呢,我们首先从“住”入手。

这个是成都的全部地图,其中红点中心当然是天府广场,定位标记处为远洋太古里,到了这里首先要选择住在哪里,从城市特点和发展速度来讲,一环内较为成熟,商圈较多,当然吃的玩的也多,例如宽窄巷子春熙路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也在一环内,所以对于旅游的人来讲,市中心附近是最为方便的选择;另外,随着地铁的铺展,成都贯通东南西北,只不过方向比较正,总体来讲将成都分成东南西北四个地方,城北城东方向,我觉得景点少,发展较慢规划一般,不建议去,城南是政府南迁,发展较快,尤其是高新区和机场附近,比较现代化,设施齐全,单距离过远,如果不是工作或者是定居,也不建议去,毕竟现代化的建设哪个城市都有。

那么排除来选择去的,就剩下一些商圈多,美食多,或者是能典型代表成都特色的地方了,我强烈推荐以下几个:

1首先,毫无疑问,春熙路太古里地区,这里成名已久,有传统的老的春熙路步行街,也有前几年新开的IFS商场,更有远洋太古里这一成都现代标志性商圈,商场有各种菜系的连锁,周边的小街小道有各类的四川餐馆,像西北方向可直到宽窄巷子,向东方向离兰桂坊酒吧或九眼桥酒吧一条街等娱乐场所也近,可谓是综合后的首选。各位可根据预算进行酒店入住,像知名的四五星,或者是写字楼里的公寓式酒店都相当不错。这是答主平时周末进城里住的酒店,往下一眼望去太古里,IFS尽入眼中。

2宽窄巷子商圈,其实宽窄巷子我倒觉得一般,像类似鼓浪屿凤凰古镇一样,比较知名但是一遇节假日人满为患,影响体验(没去过的人,也必须一去,因为确实很有特点,去过的建议避开高峰感受一下静谧的宽窄巷子,是另一番美。)但是宽窄巷子周围的一些小街小道我是觉得巨赞无比,比如向北走几步的奎星楼街,吉祥街,两边是低低的老楼,两侧是各种地道的成都馆子,有种闹中取静的感觉,这种街道也是我最为喜欢的,附一张周内人不多的宽窄巷子照,茶楼变脸小酒吧,烧烤点心麻辣烫,总有你能找到的一款,

3兰桂坊九眼桥,以娱乐和酒吧一条街著名,但是在这里住呢,我觉得一般,如果太古里附近无房或者对喝酒娱乐有很强烈意愿的人可以来此,单这里确实不仅仅有酒吧,也是有不少老店老街,可以三五成群,喝喝小酒,然后随便转转街道,随便找一家餐馆。

4和5要放到一起,因为这两个地方离的很近,也是我最最喜欢的成都的一个地点,倪家桥地铁站(二环内),像东走是领事馆路,像西走是玉林路,外地人比较热衷的蜀九香就在玉林路上,下一站桐梓林地铁站,像西走便是桐梓林路,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这块地方,先上个图

这是桐梓林北路,我觉得为什么这些字段会含“林”字,真的十分讲究,在一条笔直的大道上,就这么一转,便是另一番景象,静谧的街道,低低的楼层,茂密的林荫大树,两侧养眼的各种豪车,最主要的是走累了随意可以进一家馆子或咖啡厅,不用担心迷路,因为转过一个巷子又是另一番景象,可能是酒吧密布,觥筹交错;可能是辣香俱全,热闹无比,可能是安安静静,想喝壶清茶,总之,我喜欢它的再诚实的快速发展中,已久能保留着自己的节奏和特点,并且融入到现代化当中,我想这也是成都的一大特点吧。(图为比较“成都”的一家餐厅,方向没转过来就委屈大家了)

以上是推荐住的一些区域,其实来之前选定区域后,用携程等APP软件预定入住真的是一种十分方便的事情。

住解决之后就要吃和玩了,在开始成都之行前,我建议大家手机备好两个软件即可,大众点评和ENJOY,前者是让我们走到哪里一搜对附近的吃的玩的了然于心,后者是真心很好的一些高端或是精致的商家汇总,图为我用ENJO点的一家五星酒店的自助,原谅我一下吃了5块牛排。

提起成都,大家第一反应是川菜,然后是辣,但是你若问来成都吃什么,多半的人会语塞,而且越是四川人越是如此,在住在成都之前,我可以滔滔不绝的说出一堆譬如串串,兔头,火锅,牛蛙,但是越是住的久越发现说不出来了,因为四川美食真的融入到了每家每户,也就是说其实吃什么都一样都不会不正宗。所以吧,随意一些,不要为吃的绞尽脑汁,也许你抬头看到的一家店,就是你值得去的。剩下的就是川菜了,像自贡菜等都比较著名,其实单说美食小吃,可能成都能写出上百种,我觉得川味的精髓在于调料,所以吃什么,真的不重要了。

最后讲讲玩什么,其实吃都满足了,还要玩什么呢,说起玩来我觉得北上广当然选择最多,包容性最强,你若想在成都玩好,必定要融入到当地的生活,融入到那种节奏中,川渝人的骨子里其实都是爱耍的,所以你走在每一个地方,可能都有娱乐休闲的方式,上一张图,讲讲我是怎么“玩”的

这是在太古里后面的大慈寺内,竹子椅子,木头桌子,一壶茶16块钱,大厅内都是60岁以上的成都长者居多,为什么我会这样做,我也不知道,只是走进大厅坐下来就觉得很舒服,喝茶之余吃个糕点,玩个手机游戏的,在寺庙内谁说不可以呢。

至于其他的娱乐,每个人有各自的喜好,但我只能说,如果你要玩的在成都都找不到,那么在中国估计也没有地方可以让你游玩了。

最后,告诫大家,吃辣适度,过了伤身,来这边吧,不要抱着时间有限要赶紧尽可能转完逛完的心态,因为这种快节奏的方式与成都整个节奏就不符合,安下心来,慢慢体会,一次不行下次再来,你会发现,这里真的是一个值得从少年去到老年的地方。(很多地方,没有经过严格考证,仅从我自己我感受出发,如有错误请勿计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