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20年音乐之都——维也纳

发布时间:2019-07-16 17:33:33来源:www.wien.info

【导语】:2020年维也纳将举办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活动。

维也纳与音乐——它们是属于彼此的。当今世界的很多大师也和贝多芬一样选择维也纳作为生活和创作的圣地。比利·乔尔、朱亚·王、汉斯·齐默和乔舒亚·贝尔都是当今维也纳著名的艺术家,他们延续了维也纳的宝贵精神,并且在音乐领域释放创新力量。

路德维希·范·贝多芬是一个激进派艺术家,他卓越的远见推动了音乐和维也纳的发展,直到今天人们仍然能感受到他所带来的改变。维也纳让贝多芬在这生活了35年,是一个充满创造力和灵感的地方。在2020年,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之际,他的音乐将在更多的音乐会上被演奏,如维也纳金色大厅和维也纳音乐厅。维也纳声音博物馆和音乐之家也将以更多互动的形式呈现贝多芬的作品。

维也纳是贝多芬的创作灵感之地,他的创作精神在这里永存。如今,就像250年前一样,维也纳依旧是一个音乐之城,它决定了众多音乐类型的基调。音乐剧《众神之火花》传颂着顶级音乐带来的欢乐。维也纳爱乐乐团在美泉宫举办的新年音乐会和夏夜音乐会都是现象级演出,世界上其他地方的许多人都没有亲身感受过古典音乐所带来的魅力,然而在维也纳,每天晚上都有大概1万名音乐爱好者在现场聆听古典音乐。

国际性和创新性——这是许多维也纳音乐公司的特点。Herbie Hancock、Lenny Kravitz、Beyoncé和许多音乐人都用音乐软件“维也纳交响乐库”进行作曲,这个庞大的声音数据库多年来一直给维也纳以外的音乐市场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维也纳在乐器制造方面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贝森朵夫琴行每年都会打造300种手工乐器,其独特的音乐质感享誉全世界。而世界各地的明星则以拥有托马斯蒂克·因费尔德的传奇弦乐器为荣。维也纳双簧管、维也纳号角和维也纳定音鼓等乐器正是当地管弦乐队独具特色、享誉世界的原因。如今,维也纳大约有45家乐器制造商,是20多年前的三倍之多。

2020年,当世界聚焦贝多芬之城——维也纳时,将再次证明维也纳的音乐遗产是一种活的世界文化,世界音乐之都塑造了全球音乐的风貌。

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ienna.info(2020年所有贝多芬活动)和music2020.vienna.info(2019年9月起)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