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维也纳博物馆、《吻》与先锋艺术

发布时间:2018-02-05 18:43:35来源:维也纳旅游局

【导语】:全球最大规模的勃鲁盖尔(Bruegel)画作收藏、青年风格派(Jugendstil)天才画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特(Gustav Klimt)的世界名画《吻》中不朽的最美之吻......只有在维也纳才能看到。

全球最大规模的勃鲁盖尔(Bruegel)画作收藏、青年风格派(Jugendstil)天才画家古斯塔夫·克林姆特(Gustav Klimt)的世界名画《吻》中不朽的最美之吻......只有在维也纳才能看到。在这个文化之都,你还可以去探索发掘丰富的多元、不同风格与年代的文化遗产。在这个创造力惊人的环境中,巴洛克式的富丽与特立独行的先锋艺术和谐共存。华丽的会客厅中点缀着才华横溢的青年设计师的作品,和维也纳各大现代博物馆中老一代大师的作品一样,这些设计作品令人惊艳。

在阿尔贝蒂娜博物馆(Albertina)这座豪华古典的皇宫里,收藏着世界上最重要的艺术珍品。这里不时举办大型艺术展,而博物馆本身馆藏也颇为壮观,收罗了马蒂斯、雷诺阿和米罗等人的作品。环城大道上的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Kunsthistorisches Museum Vienna)专门收藏陈列老一辈大师的作品。这里陈列的艺术珍藏涵盖所有关键年代时期,尤其是文艺复兴和巴洛克时期鲁本斯、提香、伦勃朗和拉斐尔等艺术巨匠的画作。这座博物馆还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勃鲁盖尔作品典藏。有些游客甚至不惜故地重游维也纳,只为重温参观勃鲁盖尔名作《农民的婚礼》的体验。维也纳艺术珍宝馆(Kunstkammer)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这里陈列着哈布斯堡王朝几百年来收藏的逾2100件艺术珍品。

风致如画的贝尔维第宫(Belvedere Palace)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克林姆特作品收藏,包括《吻》。在卡尔斯广场矗立着分离派大楼(Secession Building),此楼曾被以克林姆特为代表的分离派艺术家用作展览场地。

在维也纳博物馆区(MuseumsQuartier)可以见到二十世纪著名艺术家的作品。这片老区由巴洛克建筑大师菲舍尔·冯·埃尔拉赫(Fischer von Erlach)设计建造,曾经是皇家马厩,现已改造成新区。这里有列奥波多博物馆(Leopold Museum,席勒作品馆藏世界闻名)、现代艺术博物馆(MUMOK)、维也纳艺术馆(Kunsthalle Wien)、建筑博物馆(Architekturzentrum)、维也纳设计论坛(Designforum)以及琳琅满目的各式店铺、咖啡馆和餐馆等,使这座曾经的皇家庭院再度充满生气。毗邻上贝尔维第宫的Belvedere 21建于1958年,专为世博会建造,现已翻新,陈列着二十、二十一世纪的奥地利艺术作品。另外,博物馆区的无数画廊,特别是第一区和第四区,陈列着当代艺术作品并且举办令人瞩目的小型艺术展。第十区的面包工厂历史建筑如今是十多家当代艺术机构所在地,包括OstLicht画廊,该画廊与WestLicht相机拍卖会皆专注于摄影艺术。

你还可以在维也纳美术馆(Kunst Haus Wien)欣赏到令人称奇的摄影艺术,该馆以及邻近的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haus)均由维也纳艺术家百水(Friedensreich Hundertwasser)设计,个人风格独树一帜。

在每年秋季的Parallel Vienna维也纳当代艺术博览会和每年十一月的维也纳艺术周上,青年艺术家也纷纷崭露头角、引起轰动,当地创意人士也在艺术周期间展示自己的作品。在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应用艺术/当代艺术博物馆(MAK),总是能找到奥地利和国际艺术届的明星。

参观某个博物馆后,极力推荐您在城中传统的咖啡馆休憩片刻。最好找个地方坐下来,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能找到一把Thonet木椅,这样休息就更舒服了。咖啡馆文化也是维也纳文化的一个重要层面。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ienna.info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