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音乐之城维也纳

发布时间:2018-02-05 18:13:17来源:维也纳旅游局

【导语】:在维也纳这座城市,夜夜皆有现场古典音乐演出盛宴,吸引上万名音乐爱好者前来聆听。纵观全世界,这是绝无仅有的现象。

维也纳:莫扎特、施特劳斯与DJ音乐

在维也纳这座城市,夜夜皆有现场古典音乐演出盛宴,吸引上万名音乐爱好者前来聆听。纵观全世界,这是绝无仅有的现象。每年,15000多场风格流派各异的大小音乐活动充斥着维也纳的音乐会日程。在维也纳诞生了众多著名作曲家,人数之多是其他城市无法媲美的。莫扎特、马勒、海顿、贝多芬以及“维也纳华尔兹之王”约翰·施特劳斯等音乐家均曾寓居这座城市。

维也纳爱乐乐团和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为国际水准定调,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和音乐协会大楼的金色大厅则是两大世界领先的音乐殿堂。这座城市的传统优势延续至今——当地音乐人与DJ领袖开创的电子音乐享誉全球。维也纳是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爱乐乐团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让全球90多个国家的千百万电视观众热血沸腾。维也纳童声合唱团在奥加敦皇宫拥有自己专属音乐厅“穆斯(MuTh)”,蜚声各大洲。维也纳交响乐团更是具有轰动效应。维也纳是两大世界级音乐殿堂的所在地:金色大厅和维也纳音乐厅。此外,这座城市还是各种高水准音乐节的理想举办地,从Resonanzen音乐节的古典音乐到维也纳现代音乐节(Wien Modern)的当代曲目,应有尽有。其他音乐盛会亮点还包括维也纳音乐节、维也纳爵士音乐节以及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仲夏之夜音乐会。

闻名世界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全年近300个夜晚均有精彩演出,几乎每天都不重样。维也纳河畔剧院是有名的“另类”歌剧院,以巴洛克、当代风格等歌剧的首演而著称。维也纳人民剧院呈献的节目包括古典歌剧、气氛活跃的轻歌剧以及无数德国音乐剧。音乐剧迷还可在莱蒙特剧院欣赏《我来自奥地利(I Am from Austria)》,在罗纳彻剧院欣赏《吸血鬼之舞(Dance of the Vampires)》。夏季,在维也纳市政厅广场上,每晚皆可欣赏到免费的音乐电影、品尝到各色当地美食。

不同流派的各色音乐节等待着人们去发现:手风琴音乐节云集的手风琴乐器种类之多令人咋舌;维也纳蓝调春季音乐节是全球为期最长的蓝调音乐节;非洲时光(Africa Days)音乐节献上世界音乐;而Wien im Rosenstolz音乐节则汇聚Wienerlied风格的音乐。克莱兹梅尔音乐节尽是犹太克莱兹梅尔(klezmer)音乐;维也纳Jazzfloor音乐节在全市七个俱乐部为观众奉上一百场音乐会;Voice Mania艺术节则是无伴奏清唱音乐的专场。

如此创意十足的音乐环境使维也纳成为当代音乐人的温床。Flex、Pratersauna和Grelle Forelle等俱乐部上演当地音乐人的电子乐,比如引起全球轰动的Ogris Debris和HVOB等电子乐队。在这里,音乐风格流派空前多元化。随着Bilderbuch、Wanda和Co.等乐队的兴起,新一代德语流行音乐蔚然成风。

在卡尔斯广场(Karlsplatz),流行音乐节将奥地利音乐的最新潮流搬上舞台。环城高架夜行(Gürtel Nightwalk)音乐节奉上独立电子乐先锋乐队的原声音乐。多瑙河岛音乐节是欧洲最大的露天音乐盛会,每年吸引大约三百万游客至此,各种风格流派的演出精彩纷呈。维也纳浪潮音乐节(Waves Vienna)是一个俱乐部音乐节,为期三天,奉上一百多场现场演出,音乐风格涵盖另类、电子、摇滚等。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ienna.info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