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五彩滩

发布时间:2016-04-19 09:41:25来源:WTCF

【导语】:五彩滩景区位于布尔津县境内前往哈巴河县方向20公里处,地处额尔齐斯河北岸。面积为六平方公里。

五彩滩景区位于布尔津县境内前往哈巴河县方向20公里处,地处额尔齐斯河北岸。面积为六平方公里。

2004年,香港山月实业有限公司与布尔津县人民政府签约,由该公司投资2000万元开发五彩滩旅游风景区,主要内容包括雅丹地貌、额尔齐斯河周边生态环境建设等,目前已建设完成了景区围栏、大型停车场、景区最佳观景台、观景塔、风光亭、木栈道、水电设施、星级独立卫生间、工艺品展示厅、景区餐厅等基础设施。

五彩滩

(图片来源:www.xjwct.com.cn)

景区设有七个观景台,分别为“云龙台、寿山台、丹霞台、观日台、紫光台、观河台”可以将五彩滩美景尽收眼底。

五彩滩地貌非常特殊,戈壁荒漠,怪石嶙峋.长期干燥,盛行大风,使原来平坦的地貌变异出许多陡峭的土丘和宽浅的沟槽,这种奇异的地貌在地质学上被称为“雅丹地貌”。维吾尔语意为“险峻的土丘”,雅丹地貌的形成有两个关键因素,一是发育这种地貌的地质基础,是湖泊沉积地层。二是外力侵蚀即荒漠中强大的定向风吹蚀和流水的侵蚀。

五彩滩

(图片来源:www.xjwct.com.cn)

落日的余晖渲染着五彩滩,雅丹地貌霎时色彩斑斓,可为大自然的杰作,故五彩滩也成为同类地貌的典型代表。

五彩滩景区依偎在额尔齐斯河河畔,是我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全长近三千公里,在我国境内五百多公里,河谷宽广,水产丰富,是新疆第二大河流。在额尔齐斯河上我们可以看到一座雄跨两岸的吊桥“阿克吐别克钢索桥”它是哈萨克牧民转移牧场的重要通道。也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有许多获奖作品都在此诞生。大家可以看到河的对岸是郁郁葱葱的河谷次生林,素有“杨树基因库”之称,对水源涵养起着重要作用,是维系绿洲稳定的根本保证。

五彩滩

(图片来源:www.xjwct.com.cn)

五彩滩的奇特景观被形象的概括为“一河隔两岸,胜似两重天”。南岸有绿洲、沙漠,北岸是悬崖地形,山势起伏,颜色多变,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显得地貌神奇,色彩艳丽,五彩滩因而得名。

网址:http://www.xjwct.com.cn/

票价:50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