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迷失在马德里的古老小巷

发布时间:2019-05-22 14:49:21来源:新浪微博

【导语】:和在其他欧洲城市旅行一样,在大街小巷没有目的地闲逛是我的最爱。古老的马德里,把我这个爱好好好地满足了一把。

和在其他欧洲城市旅行一样,在大街小巷没有目的地闲逛是我的最爱。

古老的马德里,把我这个爱好好好地满足了一把。

走进太阳门广场周边弯弯曲曲的小巷子里,沿着铺着青石的小路走几个拐弯,已经把方向迷失,自己也瞬间融入这一片散发这古老厚重的气息的氛围之中。

就喜欢这样走着,不为名人的足迹,也不为历史的故事......毫无目的,看看转角处古老的路牌,打量一下那些形状各异的路灯;又或者被不远处窗台的鲜花亮一下眼,给迎面而来对你微笑的大婶说一句“Hola”,把自己代入当地人的生活......

​​街头转角处又见咖啡座,抵抗不了那种懒散随意的氛围,又有忍不住坐下。还不到用餐时间,拿着服务生递过来的餐牌犹豫了一会,看着旁边几位正在聊天的西班牙大叔面前摆在火腿和葡萄酒,于是要服务生依样画葫芦给我来一份。

大叔们见我这般举动,好奇地用西班牙语问一句“China?” “Si.”我笑着回答。

火腿和白葡萄酒端上来一试,果然是绝配,也许满意的表情太过,感染了旁边的大叔们,他们好像对这个欣赏他们美食的中国人瞬间产生了好感,二话不说,用碟子递过来几片哈密瓜,示意我用火腿夹着哈密瓜一起吃。

依照提示一试,哈密瓜的清甜和火腿的幽香混合,果然又是另一番风味,不禁点头叫好。

满脸期盼的大叔们比我更高兴,轰的一声七嘴八舌议论起来,像考了一百分的小学生。

我知道,我找到了属于我的打开马德里的最佳方式。

顺带说一说常被人问起怎样才能做到常年去旅行不用工作的问题:其实,作为一个职业旅行者,不存在去旅行不用工作的问题,因为旅行就是我的工作......

各种平台上发表的微博、文章、照片等等,各种电台电视台的采访、主持等等都会为我带来各种收入。换句话说,旅行给我提供了各种内容,这些内容放到各种平台、报纸、杂志、电视等等,可以转化成收入。

不过人们也忽视了另外一个方面的收入,就是理财,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还有专业知识都是有限的。经常旅行在外,没时间没精力去理财,任由自己的闲置资金躺在银行睡大觉,实在对不起为赚取这些财富所付出的辛劳。其实我一直在寻找一个能坚固投资收益和资产安全的理财平台。近日有好友推荐了“第三方金融”的平台,据说新手百元起投,万元月收益近两百,理财收益高达15%,作为理财新手,看着好朋友们开心放心的样子,我也有点心动。​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