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佛罗伦萨 汽车

发布时间:2017-08-29 16:12:51来源:佛罗伦萨旅游局

【导语】:Amerigo Vespucci机场位于佛罗伦萨西北部的边缘,离市中心只有4公里,公交、出租车、私家车都能去。

往返机场与佛罗伦萨城

Amerigo Vespucci机场位于佛罗伦萨西北部的边缘,离市中心只有4公里,公交、出租车、私家车都能去。

城市公交系统提供了一条特殊的公交线路,频繁往返于佛罗伦萨机场。

机场大巴(Vola)从中心火车站到机场只需要25分钟。

可以在上车后买票,也可以提前在任何报刊亭买票,单程票价6欧元,往返票价10欧元。

长途汽车站是由意大利公交(Busitalia)运营的车站,位于Via Santa Caterina的中心火车站附近。请注意,这种车票在ATAf城市公交线路上是不能使用的。

乘车时刻表:每30分钟一趟,具体信息请访问ATAF官网。

开车

如果开车来佛罗伦萨,最好把车停放在某个地方......然后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步行,因为这个历史中心真的不大。

ZTL

佛罗伦萨的整个历史中心(大概位于19世纪环城路以内,这里是一处受保护的世界文化遗产地),是一个交通管制区(Zona a Traffico Limitato,简称ZTL)。这里通行和停车都有特殊规则,自行车、电车、摩托车和小型摩托车允许通行。

开车来的游客去酒店任何时间都能通行,但是需要提前预定酒店,并且要向酒店索要最短被允许的行程计划。以上任意一种情况下,游客必须立刻通知酒店或停车场自己每次通过的时间和车牌号。在ZTL区内,汽车在步行区和公共交通专用区车道都不能通行。公共交通专用车道会在道路上划上黄线、写上文字,竖起标实。标实会提示这条车道是专供公交和出租车使用的。

在下车游玩的时候,汽车不能停在街道上,必须停在酒店或停车场的区域内。

ZTL区的界限划分很明确。在入口处,双语标实使用红灯或黄灯提示是否此时可以通行。这些入口处由摄像头监控,自动检测车牌,没有授权通行的司机会被罚款。

ZTL区时刻表:

2017年6月到2017年10月:周一、周二、周三开放时间:早7:30到晚8:00。星期四、星期五开放时间:7:30 am到第二天早晨3:00。星期六:早7:30到晚4:00;晚11:00到星期天早晨3:00。当绿灯亮的时候,除过这些时间之外,所有汽车都可通行,但依然不包括步行区和专用车道。

停车

在ZTL区的边缘地带有许多便宜的停车场(“Parterre”停车场在Piazza Libertà附近;“Fortezza fiera”停车场在Fortezza da Basso附近;“Beccaria”停车场在Sant'Ambrogio附近):每小时2欧元/每天20欧元(第一天在“Parterre”停车只收10欧元)/每周70欧元。请注意收费情况!在一些地方(比如主火车站下面的停车场和其他的停车场),并不建议长时间停车,因为收费实在太高!您可以登陆Firenze Parcheggi官网查询所有的信息,包括停车的实时信息。

新停车乘车系统

从2017年6月12日开始,您可以使用斯坎迪奇镇(Scandicci)米兰至那不勒斯A1公路的“公路停车位”。这里允许在公路上停车,可以容易到达电车终点站(“Villa Costanza”- T1)。从这里乘车20分钟可以到市中心的Santa Maria Novella)。车次:每4分钟一趟;收费:每天7欧元,每4小时2欧元,每8小时4欧元。其他免费停车乘车位都在电车1号线沿线:终点站“Villa Costanza”和“De André”站都经过萨塞蒂(Sassetti),这两个站点都在斯坎迪奇镇(Scandicci)。

ZTL以外的地方被划归为ZCSs区(停车管控区),有停车位的地方都标成蓝色(付费停车位)或白色(居民停车位)。地方不同,收费也不同(第一个小时收费1-2欧元,第二个小时收费2-3欧元)。机器会在收费票据上盖章,付款的时候(信用卡支付或现金支付),你需要把票据放在汽车仪表盘上显眼的位置。也可以用手机付款:在Apple店、Google Play和Windows店下载应用程序Tap & Park,然后按照说明进行安装。注意街道的标实:尤其是在清扫大街的时候要注意标实牌(汽车最后都被移出去了......如果遇到突发情况,请拨打+39 055 4224142 / 3283333进行咨询);“parcheggio a rotazione”的意思是你只能短时间停车。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