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广州迎狗年新春:北京庙会与广府民俗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18-01-29 18:00: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广州天河路商圈农历新春系列活动26日开锣,北京庙会、广府民俗、自贡花灯等元素纷纷亮相,活动将持续进行到2018年元宵节。期间,广州市民既能体验北京年味,又能品味传统广府新年。

京味特色展位

京味特色展位 梅丹 摄

中新网广州1月26日电 (程景伟 梅丹)广州天河路商圈农历新春系列活动26日开锣,北京庙会、广府民俗、自贡花灯等元素纷纷亮相,活动将持续进行到2018年元宵节。期间,广州市民既能体验北京年味,又能品味传统广府新年。

佛山民间陶艺

佛山民间陶艺 梅丹 摄

在广州天河路商圈新春系列活动中,主题为“京城穿粤”农历新春系列活动备受关注,北京庙会搬到了广州,将原汁原味呈现老北京风情。记者在天河路商圈正佳广场看到,搭建完毕的中式王府大门、四合胡同、长廊楼亭,让人恍如于京城小巷里。近10个京味特色展位更是一字摆开。北京民间艺术大师将在现场展示独门手艺,以精湛的技艺创作中国结、风筝、剪纸、雕刻、泥塑、彩砂画、篆刻、料器、糖画等非遗作品。

据介绍,从除夕到大年初六,集中国传统武学技艺之大成的文武民俗艺术团及四川川剧院演员,还将带来耍中幡、抖空竹、耍叉、变脸吐火等地道的京味表演,广州市民在家门口也感受到地道的京城过年气氛。

自贡花灯

自贡花灯 程梅丹 摄

“粤味广府盛会”现场设置6个展位,展现广彩、广绣、玉雕、木雕、佛山陶艺、佛山狮子头等岭南广府绝活儿。据介绍,春节后正佳广场“广正街”将亮相,这是一条以广府文化为核心的商业街,占地3000平方米,号称是“博物馆式景区式商业街”,搭建了骑楼、满洲窗、十三行商船、银号等广州旧时实景,处处尽显岭南风味,还吸引了多家热门网红店进驻。

当天,有着“天下第一灯”美称的“自贡花灯”也亮相广州天河路商圈,一只6米高的“金狗”用彩灯工艺制作而成,成为现场一大吸睛亮点。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