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青岛硬件接轨国际 积极提升MICE资源认知度

发布时间:2017-09-12 15:56:07来源:旅讯

【导语】:青岛市从航空和地面交通到会展设施近年的迅速发展为MICE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前行动力。在这样的背景下,青岛市还需要更大的市场空间为产业提供相应的经济支持。

青岛硬件接轨国际 积极提升MICE资源认知度

青岛市从航空和地面交通到会展设施近年的迅速发展为MICE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前行动力。在这样的背景下,青岛市还需要更大的市场空间为产业提供相应的经济支持。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青岛市分会会展促进处李艳介绍,近年青岛会展设施发展突飞猛进,展览配套设施尤其丰富。至2018年,青岛将有四个展馆。其中,已在运营的有两家:室内面积5万平方米的老展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利用率已极高;位于即墨、室内面积10万平方米的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则承接面积比较大的展会,如渔博会、畜博会等。预计2018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有两家:面积15万平米的红岛国际会展中心和室内面积12万平米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除了日益完善的会展设施,青岛的高端连锁星级酒店也非常齐全,承接大型会议会展项目没有问题。

从大交通角度,在国际4E级的流亭机场的基础之上,青岛也正在建造与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同为4F级的胶东国际机场;有了更好的承载力,青岛的国际航线、航班也将随之增加,为其吸引国际MICE活动落户提供更好的条件;此外,高铁青岛至北京、青岛至上海的车程也即将分别缩短至约三个小时和四个小时。小交通方面,至今年年底,青岛将有两条地铁线路运行(现有一条),5年内青岛将基本实现铁路+公交网络全覆盖。李艳说道,青岛虽然不是一线城市,却一直以国际化城市定位并朝此方向发展。在这样的前提之下,青岛市政府意识到了当前机场体量不足的问题及提升交通联通度的必要性并积极改善,与此同时也为MICE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支持。

不过,更好的交通大环境和更充沛的会议会展设施虽为当地MICE产业提供了更强劲的发展动力,但要持续前行,青岛还需要更大的市场空间。从政府的角度,李艳表示,现阶段希望做到的是借参加行业展会等活动,多宣传推介青岛、代表青岛对外发声,同时通过针对不同人数提供相应补贴的奖励政策,吸引国际会议落户青岛。今年十月,青岛市贸促会即将主办一场中国青岛世界会议产业日,目的即是把国外买家邀请到青岛,实地考察青岛资源、与青岛企业接触,探索未来双方合作机会。她认为,拉抬国际认知度,是青岛MICE品牌当前首要任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