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波士顿借医疗资源开发中国商务市场

发布时间:2017-06-21 10:09:37来源:旅讯

【导语】:美国麻省波士顿具有优势的教育和医疗资源除了利于吸引大众游客,更使其在教育和医疗两块MICE细分市场上发展得非常成熟。

波士顿借医疗资源开发中国商务市场

美国麻省波士顿具有优势的教育和医疗资源除了利于吸引大众游客,更使其在教育和医疗两块MICE细分市场上发展得非常成熟。有业者观察到,尤其在医疗领域,中国赴波士顿MICE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大波士顿地区旅游局董事/AsiaUS Business Connection李豐博士说道,该公司刚开始摸索大众市场赴波士顿医疗旅游的接待模式,然此类项目因对陪同客户看病的人员的医学专业度要求极高,发展困难重重。他解释,医疗旅游中,“旅游”为辅;出境就医的客户陪护不仅要会翻译,更需具备了解医院和病人情况、与医院沟通并向病人解释病情以及做好病人情绪管理的能力。此外,医疗旅游还牵涉到责任问题。他举例:“假设陪同人员在将病人从酒店带往医院的路程中,病人出事了。责任应由谁来承担?”病人有特殊要求,因此服务方也需拥有特殊的服务能力。

这些困难使得中国出境医疗旅游市场至今不成规模。

相对而言,基于教育,尤其医疗教育的中国MICE市场就容易发展得多。他举例,其公司与哈佛、麻省理工、东北大学和麻州大学等高校合作,哈佛主要是商务培训,麻省理工是创新,东北大学是学生创业生态系统;麻州大学则是教育,比如其近期与上海市民政局合作的特殊教育培训项目。

医疗方面,他介绍,美国的医院有三大支柱:医疗、科研和人才培养,而中国医疗行业对于了解美国如何将此三者结合,有相当大的需求。该公司与哈佛大学医学院合作的医生培训和医院管理培训项目中,便常年接待中国医疗业者参观、访问和上课。再以其最大客户强生为例,由于其骨关节和脊柱外科在波士顿设有总部,故许多医生到访不单是会谈,更为了观摩和参加研讨课程和专题讨论会等等。因此波士顿的中国医疗MICE市场已非常成熟。从与中国各主要大型MICE企业合作的美东商务MICE接待公司的角度,他表示,可以观察到基于教育和医疗资源的中国赴波士顿MICE市场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