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马德里积极开发中国市场 2020年吸引百万中国游客

发布时间:2017-04-26 09:32:25来源:旅讯

【导语】:近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积极向中国旅客招手,除了争取中国游客前往当地游玩,更期待中国企业团体能到访举行各式MICE活动。

马德里积极开发中国市场 2020年吸引百万中国游客

近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积极向中国旅客招手,除了争取中国游客前往当地游玩,更期待中国企业团体能到访举行各式MICE活动。

西班牙是世界旅游大国,数据统计,2015年,该国旅游收入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中国。近年来,赴西中国游客数量稳步增加,2015年已达到近35万人次。据西班牙工业、能源和旅游部预计,到2020年,每年将有100万中国游客到访西班牙。

据悉,今年年初携程目的地营销部与西班牙马德里大区达成合作协议,宣布携程将深耕西班牙丰富的目的地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旅游交流和产业发展。不久的未来,中国消费者可以在携程旅行网上的马德里官方旗舰店中直接了解到马德里当地旅游咨讯,一站式的查找到相关旅游产品、当地美食、旅游游记以及各类旅游局提供的官方信息。随着西班牙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到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将了解西班牙、到西班牙来旅游。

一名广东旅行社业者表示,马德里是西班牙的首都,既是政经中心,也是文化中心,拥有十分重要、便捷的地理位置,被誉为欧洲之门。从马德里出发,无论是抵达西班牙各处还是欧洲各地都十分方便。在马德里,游客可以感受西班牙古典与现代、各个民族文化的交融,可以体验西班牙特有的足球、斗牛、艺术博物馆文化,还可以尝遍来自西班牙各地的美食,感受纯正的南欧风情。可以说,马德里浓郁的文化气息、多彩融合的民族文化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到那里一探究竟。

西班牙旅游市场的巨大潜力正是吸引众多航空公司开通直飞马德里航线的重要原因。去年六月初,香港国泰航空的马德里往返香港直航首航。去年六月底,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开通了上海往返马德里航线。去年十二月中旬,首都航空开通成都直飞马德里航线,此杭州-成都-马德里航线是成都首条直飞西班牙的航线,也是成都首条直飞南欧航线。今年三月,中国国际航空宣布马德里往返北京航线直航10周年之际将更换全新波音787型客机,并于5月5日开通巴塞罗那往返上海直航。这些新航线能更好地实现西班牙与中国之间的联通,帮助两地游客更方便地前往位于亚洲和欧洲的目的地,更会促进两地旅游业的发展。

在会议展览方面,记者从马德里会议局了解到,2017年马德里预计将举行七场大型国际会议,预计将产生超过70万个城中过夜住宿,以及1.8亿欧元的直接消费,强化马德里作为世界级知名会议旅游目的地的声誉。其实,近年马德里的会展活动稳定成长。光是二月,马德里就举行了多个不同领域和主题的国家级和世界级的会议,包括:第五届运动、兴奋剂使用和社会国际大会、西班牙社会创伤大会,以及国际教学开放日。

另一方面,西班牙马德里IFEMA展览中心在2016年相比2015年成长8.2%,营业额达1.056亿欧元。目前IFEMA展览中心正在推进一个五年规划策略,透过大范围设计好的举措,刺激展览中心的向上成长,并且加大硬体设施,借此提高收入,同时,在聚焦于成长之余,也驱动活动的演变。展览中心在2022的目标是透过每年12%的可持续收入,使目前财政收入翻倍。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