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经典舞剧走进开罗 埃及民众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6-11-29 17:56:29来源:未来网

【导语】:北京现代舞团应埃及文化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之邀,携经典剧目《三更雨·愿》于当地时间27日在开罗共和国剧院上演了精彩的东方美学盛宴。

北京现代舞团应埃及文化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之邀,携经典剧目《三更雨·愿》于当地时间27日在开罗共和国剧院上演了精彩的东方美学盛宴。

据悉,《三更雨·愿》是2006年威尼斯双年展委约创作,首演于威尼斯,在意大利艺术界引起重大反响,演出场场爆满。被威尼斯双年展艺术总监称为“美轮美奂,超越想象”。

《三更雨·愿》是作者对“轮回”的理解和表达。因为“愿”未了,所以无法真正离开。“三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是夜与昼,黑与白,终与始的交替重合之时。一夜的雨,生命的五次轮回不过是其中的一个瞬间。

该作品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空灵深远,同时兼具极强的艺术观赏性,使传统文化与当代审美在舞台上融合辉映。整台作品由五个各自独立又相互关联的独舞组成,通过对花、鸟、鱼、虫、草的拟人舞台形象的运用,以及对动作细节、造型细节独具匠心的处理,来体现中国文化的深沉、厚重和飘逸。这台极具舞台张力的作品,使世界各地的观众流连忘返地一看再看,也为北京现代舞团带来了更多的荣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