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赫尔辛基提出赞助古根海姆美术馆的新计划

发布时间:2016-11-09 08:50:00来源:Artforum

【导语】:由市长瑞特瓦·维尔哈能(Ritva Viljanen)牵头,这项新的计划清晰地勾画出了赫尔辛基市在这个项目中角色,并且提升了赫尔辛基市在新的美术馆中的享有的所有权比重。

赫尔辛基和赫尔辛基支持基金会(Helsinki Supporting Foundation)宣布周一将在董事会提出一项新的提案,资助古根海姆美术馆在该市的建设。

由市长瑞特瓦·维尔哈能(Ritva Viljanen)牵头,这项新的计划清晰地勾画出了赫尔辛基市在这个项目中角色,并且提升了赫尔辛基市在新的美术馆中的享有的所有权比重。“我们的目标是找到一种可行的方案,以免整个美术馆建设的财政压力都落在赫尔辛基市政府身上,但同时保证赫尔辛基市在一切政府项目中承担的提供财政支持的角色。”

该美术馆预计耗资1亿3千4百万到1亿5千6百万美金。根据这个新的计划,纳税人不必再负担4500万的支出,赫尔辛基市将提供9000万的建设费用,而古根海姆赫尔辛基支持基金会将提供1700万资金支持。

如果这项提案通过,赫尔辛基市政府将成为美术馆大楼的首要所有方,并且将负担该栋建筑的日常维护费用,估计每年在720万左右。支持基金会则负责美术馆的运营支出,而私人捐助人将负担支付给古根海姆基金会的授权费和行政管理费用,该项支出已经降低了1000万,预计在20年内总计2000万左右。

支持基金会的私人募款额达到了7350万,几乎是预期的三倍。“这是一个非同寻常的计划:没有哪个赫尔辛基的文化计划能够吸引到如此多的私人捐款,” 维尔哈能说,“私人捐助达到了6600万欧元。我对支持美术馆建设计划的私人捐助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使得赫尔辛基市得以推进该项计划。”

如果市议会通过,美术馆的建设将于2019年开始,这也就意味着赫尔辛基古根海姆美术馆将于2021年开馆。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