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香港旅游推广全面融入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10-25 17:56:09来源:人民网

【导语】:10月23日,2016国际旅游互联网大会在杭州召开,香港旅游发展议会总干事刘镇汉在大会上介绍了香港是如何通过互联网进行旅游营销与推广。

2016“国际旅游互联网大会”启动

2016“国际旅游互联网大会”启动(国际在线 林云龙摄)

10月23日,2016国际旅游互联网大会在杭州召开,香港旅游发展议会总干事刘镇汉在大会上介绍了香港是如何通过互联网来进行旅游营销与推广,现场发言摘录如下:

科技对现代游客的行为有重大的影响,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旅游的每个环节里面,科技所产生的连锁反应。互联网上有关目的地的资料和评论,会令消费者确定去哪个地方。然后当这些旅客出游的时候,他们的评论会影响下一批旅客的决定。

现在所有的消费者都离不开社交媒体,他们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也十分之长。所以利用社交媒体来推广,是我们在旅游推广上十分重要的一环。

香港

(图片来源:香港旅游发展局官网)

研究显示,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时尚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全球有接近半数的人口拥有智能手机。中面对互联网手机和社交媒体的发展趋势,作为推广香港旅游业的机构,我们必须积极的面对现有这些工具。我们有一套数码媒体的推广策略,通过Discover HongKong,在内地各大社交媒体平台、网络新闻平台、手机网络平台、意见领袖KOL上进行我们的推广活动,希望在旅客的每个环节里都能够让消费者接触到香港资讯,意识到香港的多元化旅游体验。热情好客的形象,以及刺激他们在香港的消费。

Discover HongKong网站是最受内地旅客欢迎的网站,去年有差不多超过9千万的浏览页次数。这个网站现在有15种语言,当中也包括简体字版本,网站提供有用的旅游资料,方便旅客安排他们的旅游行程。而网站也已经有手机版本,方便手机使用者浏览。

香港旅游发展议会总干事刘镇汉

香港旅游发展议会总干事刘镇汉在2016国际旅游互联网大会上发言(人民网 王初/摄)

为了提高DISCOVER HONGKONG网站浏览量,我们在不同平台都加入了链接,使用户比较容易找到相关的资讯。刚才提到社交媒体的作用非常大,因此我们旅发局也推出了旅游社交网站,与用户进行互动。目前我们的官方微博已经有接近200万粉丝,官方微信粉丝数目超过20万。我们也与内地新闻平台——腾讯合作,通过他们的网络发放香港的旅游资料。譬如说最近的夏日假期推广,家庭乐游香港,万圣节和香港美酒佳肴巡礼等。同时,也为这些活动提供网上直播,让内地民众都能看到香港的精彩活动。

去年底,我们就在网上为新年倒数进行网上直播,共有差不多200万人次收看。除了我们举办的大型活动以外,也为景点的一些活动进行直播。如海洋公园的活动,或者是迪士尼乐园星球大战景点开幕等等,让内地消费者都能感受到香港多元的旅游体验。我们也与内地不同界别的名人合作,包括文化人、美食家、艺人及播客,借助软性的方式宣传香港的好客形象,以及不同的旅游体验。这些名人都会在不同的时段做积极专场项目推荐,由于他们拥有大量的粉丝,透过他们的协助,我们推广的力度会更加强。

在刚完成的夏季推广中,我们就有与100名不同界别的网络名人合作,推广香港夏日的旅游体验。包括文化艺术、户外活动,以及购物攻略等等。这一系列推广活动非常成功,我们有超过2亿人次看网上的宣传。曝光量和互动量分别达到2.5亿万及97万,比我们预期的超过1倍。为了方便内地游客来香港消费,旅游发展局开发了一个“香港优惠”的APP,也连同内地多个受欢迎的网络平台进行推广。例如支付平台支付宝,以及生活消费网站大众点评网,并在这些平台上向内地游客推广这些优惠,旅客也可以下载优惠券,方便到香港时来消费。

在最近夏季推广中,我们也做了新的尝试,利用最新的游戏与消费者互动,吸引他们的下载。在推广期内,香港的酒店、商场、景点都会为内地游客提供优惠活动,我们吸引了超过40万用户参与,优惠券下载量超过15万。

科技与数码媒体对推广旅游目的地是非常重要的,香港旅发局将会继续投放资源,加大力度发展数码推广活动。我也十分期待你们能够来到机会亲身感受这个城市的魅力,我期望很快就可以在香港看到大家。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