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峰会高端访谈】专访萨洛尼卡旅游与国际关系副市长Spiros Pengas:萨洛尼卡的共享经济正在迅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20 11:41:04来源:WTCF

【导语】:9月20日,在2016年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上,萨洛尼卡的副市长Spiros Pengas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就萨洛尼卡共享经济的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9月20日,在2016年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上,萨洛尼卡的副市长Spiros Pengas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就萨洛尼卡共享经济的发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Pengas先生表示,萨洛尼卡虽然是一座拥有2300年历史的古城,被誉为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但同时他也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在2014年被评为欧洲最年轻的都市。“萨洛尼卡的居民比较偏年轻化,他们能够很迅速地融入到了共享经济所带来的机遇之中,现在在Airbnb上已经可以找到萨洛尼卡的公寓和民宿了,未来我们还会和Airbnb进一步加强合作。此外我们也正在寻求和其他的平台的合作,如果发展顺利的话,到今年年底我们有望成为希腊的共享经济城市。”

Pengas先生认为,共享经济已经开始对全球旅游行业产生很大的影响,很多人现在旅行中都会用到Airbnb,Tripadvisor等一些应用软件,未来萨洛尼卡还将在社交媒体和媒体平台做更多的投资,以此来吸引更多的游客。

萨洛尼卡是希腊的第二大城市,濒临爱琴海,1997年成为欧洲的文化城市,城市内早期基督教和拜占庭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但萨洛尼卡并不为中国人熟知,这也是Pengas先生这次参加2016年重庆香山旅游峰会的原因之一,此外,在这次峰会上,萨洛尼卡还是2017年香山旅游峰会的申办城市之一,Pengas先生说:“莫斯科,洛杉矶等等城市都是非常强劲的对手,如果我们能获得胜利那将会是一个惊喜,但萨洛尼卡能够得到展示和宣传自己的机会,对我们来说已经很满足了。”

Pengas先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峰会让大家了解和熟悉萨洛尼卡这座城市,据了解,萨洛尼卡曾经在2013年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必去的目的地之一,也曾经被孤独星球评为全球十大派对城市之一,“过去4年里,我们一直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当然直飞航班的缺失固然是很大的障碍,未来我们也会进行这方面的努力。萨洛尼卡是一座历史与现代化相交融的城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我们一直在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紧密联系,希望通过联合会让中国市场熟知萨洛尼卡,在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深入地合作。”

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初创会员之一,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五周年之际,Pengas先生代表萨洛尼卡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初创会员之一我们感到很自豪,我们希望有一天萨洛尼卡能够有机会入选理事会成员,也希望通过联合会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萨洛尼卡和她的魅力,相信来到萨洛尼卡旅游的人们一定会爱上这座城市。”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