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峰会高端访谈】专访华盛顿旅游局副局长Theresa Belpulsi:共享经济让每一个游客都能变成当地人

发布时间:2016-10-14 18:19:48来源:WTCF

【导语】:9月20日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上,华盛顿旅游局副局长Theresa Belpulsi女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华盛顿的旅游资源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对共享经济的观点。

9月20日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上,华盛顿旅游局副局长Theresa Belpulsi女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就华盛顿的旅游资源进行了介绍,并表达了对共享经济的观点。

Belpulsi女士说,提到华盛顿,几乎每个人的脑海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美国白宫,白宫俨然已经成为了华盛顿的一大标志性景点,但是除了白宫之外,游客在华盛顿的旅游体验其实可以更丰富多彩,“在过去的几年里,华盛顿投入了80亿美元用于城市建设,新的餐厅,商场,和基础设施建设日渐丰富完善,更多的人搬进了华盛顿居住,华盛顿也迎来了更多的游客,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

2016年是中美旅游年,伴随着中美旅游年的是美国十年签证的政策的实施,为中国游客去往美国旅游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美国十年签证是中美之间旅游业发展的里程碑,而在此之前中国已经成为了美国第一大客源国,去年一年中国游客比上一年增长了约30%,十年签证加之中美之间航班的完善必然将成为中国人赴美旅游的助推器。”

华盛顿和北京自1984年起就结为姐妹城市,双方也曾签署合作协议,此次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上,华盛顿又与重庆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关于此次备忘录的签署,Belpulsi女士表示自己来过中国10余次,重庆虽然是第一次来,但是感受非常好,尤其是参加19日的重庆两江夜游,让她感受到了一个发达的,有巨大潜力的重庆,“我们和中国城市之间最重要的就是文化的交流,北京如此,重庆亦是如此,备忘录的签署将大大促进双方文化的交流,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代表团来到华盛顿进行表演,今后我们还会互相庆祝更多的节庆活动,文化的交流是双方合作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将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谈到华盛顿的旅游资源,Belpulsi女士说到:“在以前,中国人来到华盛顿一般停留两天的时间,然后去往其他美国城市,其实我认为在华盛顿旅行的最佳长度为四天,在这四天里,首先你可以选择一家很棒的博物馆进行参观,华盛顿有十几座博物馆,多数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其次你可以在华盛顿享受美食盛宴,2016年华盛顿被媒体评为最佳餐饮城市,也是美国第四座有米其林指南的城市,随着政府资金的投入,华盛顿新开了约40家餐厅,2017年还将新增30家,可以说一谈到吃,华盛顿应有尽有。最后就是中国人最感兴趣之一的购物了,华盛顿新增了很多购物点,从折扣店到高档购物中心比比皆是。在娱乐方面华盛顿的夜生活其实也非常丰富,未来还将新增两座音乐厅,一家室内一家室外,沿河而建。我想这也是为什么2015年华盛顿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最酷的城市之一,这在10年以前是绝对想象不到的。”

据了解,美国有计划在2021年迎接游客一亿人次,对此,Belpulsi女士认为,共享经济和社交平台的运用非常重要,“我个人其实很爱旅行,也是Airbnb的忠实粉丝,其实整个美国可以说已经融入了共享经济了,就拿Airbnb来说,它带我们的不仅仅是优惠的价格,重要的是你的旅行体验将发生改变,通过入住当地人的房子,和当地人交谈,你会得到很多有用的攻略,他们会告诉你哪里的餐厅最好吃,哪里最值得去体验,你会发现你从一个游客变成了一个当地人。”

“共享经济让旅行更加便捷,你能从互联网上获得想要的信息,在社交应用方面的市场推广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点,今年我们和腾讯达成了一个长约一年的合作项目,快的话今年秋天就能上线。”

谈到这次峰会,Belpulsi女士表示这次峰会让她受益颇多,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五周年之际,Belpulsi女士表达了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美好祝愿:“我认为联合会最棒的一个地方就是一直在致力于会员城市之间的交流,不论是大家熟知的还是不太熟悉的城市,通过交流我们都受益匪浅,这样才能更好地促进合作,这一点联合会做的非常成功。”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