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美国波士顿首次举办“中国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08 10:32:49来源:http://world.huanqiu.com

【导语】: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日”活动在美国东北部城市波士顿市中心的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举办,活动吸引数百名当地各界人士参加。这是波士顿首次举办“中国日”活动。

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日”活动在美国东北部城市波士顿市中心的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举办,活动吸引数百名当地各界人士参加。这是波士顿首次举办“中国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与马萨诸塞州议会亚太组联合主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活动中积极评价中国与马萨诸塞州在经贸、教育、科技和旅游等领域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章启月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仍位居世界前列,未来强劲内需、结构转型和改革创新都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增长动力,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她希望外资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和发展的新机遇,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

马萨诸塞州临时众议长帕特丽夏·哈达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的“中国日”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希望将来每年都举办这一活动。她认为,目前双方在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合作开展良好,期待未来在中西方文化、青年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信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活动上,演员们表演了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舞蹈和音乐,现场嘉宾还可品尝精美的中国美食。

活动期间,章启月向近十家机构团体颁发感谢状,表彰其为促进中美交流作出的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