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旅游营销大展华丽“身姿”——璀璨四川“十一”惊艳维也纳

发布时间:2016-10-05 20:52:08来源:四川日报

【导语】:国庆黄金周,四川汇聚了天南海北的游客,而在万里之外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当地市民也正享用着一台“原汁原味”的四川旅游“盛宴”——中国福影国际彩灯嘉年华(以下简称“嘉年华”)正在上演:7万平方米的展场内,呆萌的彩绘大熊猫、璀璨的彩灯庙会、奇妙的川剧变脸、独特的盖碗茶等应有尽有,只为告诉世界各地游客,“四川,不止有熊猫”。

国庆黄金周,四川汇聚了天南海北的游客,而在万里之外的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当地市民也正享用着一台“原汁原味”的四川旅游“盛宴”——中国福影国际彩灯嘉年华(以下简称“嘉年华”)正在上演:7万平方米的展场内,呆萌的彩绘大熊猫、璀璨的彩灯庙会、奇妙的川剧变脸、独特的盖碗茶等应有尽有,只为告诉世界各地游客,“四川,不止有熊猫”。

“熊猫看世界”吉祥物亮相维也纳街头。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供图
维也纳灯展上的四川元素

不止有熊猫 别样营销诠释璀璨四川

在嘉年华现场,32只各具四川元素的彩绘熊猫憨态可掬,不停为游客送出来自“大熊猫故乡”四川的亲切问候,现场还有熊猫人偶与观众互动。“我很期待到大熊猫的故乡四川看看。”维也纳市民艾福瑞抱着参与活动所得的熊猫玩偶,显得十分兴奋。

据悉,为借助熊猫品牌加强旅游推广,提升四川旅游的国际知名度,我省不仅在维也纳开展主题推广活动,还将以大熊猫公共艺术展为序幕,以“四川,不止有熊猫”为主题,赴美国、加拿大、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开展四川旅游推广活动。

四川企业给力 华丽尝试获佳绩

从壮观的“鲤鱼跃龙门”灯组进入嘉年华,一路上可爱的大熊猫、神秘的三星堆、悠久的丝绸之路等迎面而来,在一览高达20米的维也纳歌剧院后,又来到了“北京”……这些不可能一次领略的中国风景,却在嘉年华的“彩灯王国”尽收眼底。据悉,本次嘉年华活动由多家四川旅游企业联合承办,也是四川企业走出国门营销中的一次华丽尝试。

嘉年华上,川剧变脸、长袖舞、传统乐器演奏、滚灯等每天轮番上演,在收获观众对四川文化的热情时,也激发了他们强烈的好奇心。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积极参与到四川旅游知识问答中,增进对四川的了解,也激发他们赴川体验的兴趣和热情。嘉年华上推出的特惠四川旅游产品也备受关注,收获喜人。

据了解,2016年是中国与奥地利两国建交45周年,本次传播四川文化、推广四川旅游的嘉年华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机构及媒体的大力推崇,整个嘉年华活动9月初开幕,将持续至10月9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