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峰会高端访谈】希望能举办峰会 这会让槟城闻名世界

发布时间:2016-09-19 00:26:31来源:WTCF

【导语】:18日上午,峰会即将召开时,旅游卫视与联合会自媒体专访了马来西亚槟城州旅游部长罗兴强。

18日上午,峰会即将召开时,旅游卫视与联合会自媒体专访了马来西亚槟城州旅游部长罗兴强。

罗兴强先生首先感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借助参加香山旅游峰会的机会来到重庆,中国他来了三十多次,知道重庆是著名的城市,但因为峰会,他才能近距离了解重庆的魅力,才知道,重庆有多处获得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

罗兴强先生首先介绍了槟城的旅游特色和旅游资源,槟城拥有迷人的海滩和怀古风情,槟城美食被当地居民称为”马来西亚最美味的佳肴”,槟城的华人比例占到48%,是马来西亚保留最多华人文化的州,也是马来西亚里唯一一个华人做州长的州。槟城的会馆文化在整个华人圈里都是非常有特色的,福建、潮州、海南、广州以及林黄等姓氏的会馆,超过200多个,这里也是文化融合之地,中华文化、马来文化以及印度文化和谐共存。罗兴强先生还介绍了槟城目前的游客构成,依次排列为:本地游客、印尼、新加坡、中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美国。

槟城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2017年的申办城市,罗兴强先生对联合会很有感情,他说,槟城2013年就加入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此后每年他都来参加峰会,去年的摩洛哥,今年的重庆,都让他更加了解了联合会的会员城市,“我们积极申办2017年的香山旅游峰会,是因为峰会的举办能够更好地推广槟城,能让槟城闻名世界,槟城交通便利,风景优美,没有冬天,没有风暴地震,治安良好,槟城被孤独星球评为’必须光临的十大胜地的第四名’,被《财经》杂志评选为十大度假城市排第一。我们对申办成功非常有信心。”

罗兴强先生还回答了记者的有关共享经济等问题。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