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灵鹫山千人禅修 马来西亚槟城宁静祥和展开

发布时间:2016-08-29 15:10:00来源:灵鹫山佛教教团网

【导语】:2016年8月27日,灵鹫山马来西亚槟城国际禅修中心主办的“槟城千人平安禅暨音乐会”活动在槟城植物公园盛大登场。

灵鹫山千人禅修 马来西亚槟城宁静祥和展开

灵鹫山千人禅修 马来西亚槟城宁静祥和展开

心道禅师现场带领千人进行平安禅修

心道禅师现场带领千人进行平安禅修

禅修现场宁静祥和

禅修现场宁静祥和

编者按: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自2003年发起“万人禅修”,2008年扩展为“全民宁静运动”,2009年发展为“全球宁静运动”,持续推动宁静的力量,世界各地已纷纷响应,更有许多学校透过老师带领学生,每天实行“宁静一分钟”,让校园、社会更显祥和。今年第一次在马来西亚举办千人平安禅,期盼全球各地遍地开花,达到“爱地球、爱和平,相依共存,多元共生”的理想。

佛教在线海外讯 2016年8月27日,灵鹫山马来西亚槟城国际禅修中心主办的“槟城千人平安禅暨音乐会”活动在槟城植物公园盛大登场,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开山住持心道禅师现场带领千人进行平安禅修,唤起人们对心的觉醒与觉察,让每个人回到心的世界,和谐安定无诤的美好,得到无尽的快乐跟法喜,共创和谐社会与绿色地球村的愿景。

傍晚6点,由宁静的一分禅拉开序幕,紧接着由灵鹫山柔佛中心青年团所组成的禅鼓队震撼演出,穿插槟华女子独立中学合唱团、古筝、大鼓表演,知名歌手方炯嘉、伍家辉、陈海维也到场演唱,分享“宁静有助于创作”的历程,三位歌手也获心道禅师亲手致赠宁静手环,获满堂彩。

心道禅师说:“心和平世界就和平,人心和平是万物有序的源头,心和平,人与人、人与环境皆能和平共处,永续共存。”并带领千人一起在槟城植物公园进行九分禅,透过吐纳,吸到新鲜空气,让禅修安定;短打专注,把散乱的心收回来;专注力持续,知觉放在出入息;听寂静,用耳朵听,从寂静里把妄念想法执著都静下来。这四个简单步骤,让所有参加者都在烦杂气躁中安静下来,心归零自然能够回到原点。

参加民众一起点亮和平心光灯,象征心宁静与和平。心道禅师带领民众祈愿并高唱,“一愿人类尊重、包容互爱;二愿万物和谐共生;三愿人间爱心喜乐;四愿世界和平、相依共存。”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