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阿勒泰“亚洲顶尖 世界一流”国际滑雪场奠基开工

发布时间:2016-08-01 11:25:28来源:阿勒泰市旅游官微

【导语】:7月19日清晨,从阿勒泰市出发至克兰河大峡谷折走进入大东沟景区七八公里处,一场关于雪的盛事正在进行——随着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的宣布,“亚洲顶尖、世界一流”的阿勒泰国家冰雪公园——阿依海国际滑雪场奠基开工。

七月中旬的阿勒泰,克兰河水充溢;万丈青山碧草浓淡相宜;牧场绿茵如毡,空气湿润,令人心旷神怡。7月19日清晨,从阿勒泰市出发至克兰河大峡谷折走进入大东沟景区七八公里处,一场关于雪的盛事正在进行——随着自治区副主席史大刚的宣布,“亚洲顶尖、世界一流”的阿勒泰国家冰雪公园——阿依海国际滑雪场奠基开工。

“在这万物葱茏、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相聚在美丽的阿依海山,共同见证备受瞩目的阿勒泰国家冰雪公园——阿依海国际滑雪场开工奠基,这是阿勒泰地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阿勒泰地委书记邓章武致辞。

有着“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中国最美雪乡”美誉的阿勒泰,冰雪资源得天独厚,冰雪运动源远流长。阿勒泰地区立足“生态、民俗、冰雪、跨境”四大旅游优势,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

阿勒泰有着大自然赏赐的无可比拟的冰雪资源,是人类滑雪起源地,滑雪历史古老厚重,滑雪文化久远流长。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阿勒泰地区积极抢抓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大机遇,把旅游业作为阿勒泰地区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把冬季旅游作为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全力推动冬季旅游发展。

据介绍,阿勒泰国家冰雪公园——阿依海国际滑雪场项目位于阿勒泰市克兰河大峡谷以北大东沟区域内。该区域山形饱满、坡度适中,海拔和温度适宜,冬季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一期建成后,可同时容纳1.2万人滑雪;远期建成后,可同时容纳3万人滑雪,日接待能力高达10万人次。达到能够承接全国冬运会、亚冬会、冬奥会所有雪上项目竞赛的条件。

邓章武说,“亚洲顶尖、世界一流”阿勒泰国家冰雪公园——阿依海国际滑雪场正式开工,不仅是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发展的一个标志性工程,更代表了阿勒泰各族人民的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阿勒泰将为我国提供一个高水平的竞技赛场和训练场地,填补国内没有高山专业滑雪场的空白,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贡献力量;这个梦想就是传承人类滑雪起源地古老文化,向全世界人民献上一份珍贵的礼物,成为人民了解阿勒泰、认识阿勒泰、欣赏阿勒泰的一张金名片;这个梦想就是顺应我国滑雪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大势,建成全国乃至世界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重要标杆项目,成为继欧洲、北美、东北亚之后新崛起的世界滑雪度假的第四季,带动一大批相关产业蓬勃发展,更大地造福阿勒泰人民,在阿勒泰地区未来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